為增進投資人暸解第一上市公司營運績效、強化第一上市公司資訊揭露透明度,交易所本周起將舉辦一系列「外國上市公司業績說明會」。法人看好,基本面佳的公司,若釋出營運樂觀展望,將有助「交易所十大F亮點股」相關個股成為盤面焦點。

事實上,由於今年以來,F股每每因個別因素躍居媒體版面,此次交易所特別挑選十家外國上市公司舉行業績說明會,頗有「撥亂反正」的意味;而相關受邀台廠,在交易所的支持與背書下,也勢將成為下半年投資人重要的參考方向。

 

點選看大圖
圖/經濟日報提供

本次證交所將自8月26日起共分五場次進行說明會,產業範疇含括鋼鐵、塑膠、觀光、生醫、電機機械、汽車等產業,個股包括F-勝悅、F-綠悅、F-東明、F-美食、F-麗豐、F-鈺齊、F-永冠、F-廣華、F-龍燈、F-再生等,現場並開放投資機構法人、及媒體直接進行提問,並與公司進行意見交流。

大慶證券分析師許博傑表示,主管機關針對F股財務及公司營運透明度嚴格把關,由於F股不用課稅、加上具有籌碼優勢,且資訊愈趨透明化,使得近期F股漸成市場投資人新寵。不過,由於掛牌的F股大多是在海外經營有成的公司,總部或產品生產基地多設立在海外,分析師提醒,民眾選股最好選擇產業龍頭股。

在個股部分,不鏽鋼線材、緊固件製造起家的F-東明,公司去年的出貨量成長性優於預期,顯示F-東明的營運不受中國經濟成長動力趨緩的影響,在中國市場具有一定競爭優勢,且F-東明的庫存管理系統,可滿足客戶一站式供貨的需求,因排除給中間經銷商的利潤,F-東明與同樣只有製造卻沒有通路的同業相較更具價格競爭力。

F-勝悅為一家中小型鞋底及EVO材料製造公司,除深耕中國市場,也持續打入國際大品牌PUMA及FILA、REEBOK等公司的供應鏈,且公司成功研發出EVA可分解環保材料鞋底,在講求環保意識的趨勢下,產品銷售前景看好,並有助毛利率表現。

F-美食雖因大陸門市改裝,造成今年第2季獲利比去年同期衰退,但公司在海外市場布局有成,尤其在美國市場表現相對突出,對集團營收貢獻比重提升,加上在中國改裝中門市下半年陸續開出,下半年營運將回溫。

【2014/08/25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