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泰:車市旺 銷量衝41萬輛

2014-08-26 經濟日報 記者/邱馨儀

 

記者邱馨儀/製表

車市龍頭和泰車總經理蘇純興昨(25)日宣布,將上修全年車市預期,從39萬輛調高到41萬輛,有機會創下近九年新高。蘇純興並認為,年底雖有選舉因素干擾,但影響相當有限,而明年車市會更好。

蘇純興這項宣示恰與裕隆董事長嚴凱泰大異其趣,嚴凱泰在6月股東會時所說,「年底選舉成為車市隱憂,40萬輛機會不大」,並將車市銷售預期下調至38.5萬輛。

和泰車對車市樂觀,各主力車廠也抱持相同態度,同屬裕隆集團的裕日車與中華車都表示,集團預估今年全年車市上看40萬輛;至於老闆(嚴凱泰)看法不同,則是引用數據的不同,客觀而言並無二致。

進口車龍頭台灣賓士認為,今年車市將較去年小幅成長,同樣是審慎樂觀的態度。

蘇純興分析,台股對購車的影響比選舉來得直接,今年以來台股表現不錯,多數股民在這波漲勢中有賺到錢,有助於強化購車意願。他坦言,若沒選舉也許今年車市有42萬輛的佳績。

從年初到8月20日止,台灣車市的累積掛牌量已達26.3萬輛,比去年同期成長12.5%,8月上中旬因與民俗月重疊,掛牌數不如預期,不過昨日起民俗月告終,將進入交車高峰,有1.2到1.3萬輛等交車,全月車市規模上看2萬輛,可望與去年8月維持平盤。

和泰車的累積掛牌量則為8.6萬輛,市占率32.7%,也較去年成長7.2%。

由於和泰車旗下兩品牌Toyota與Lexus的銷售合計,約占車市的三分之一,和泰車對市場的影響最大,對車市規模的預估也最為準確。和泰車年初時預期今年車市將微幅優於去年,全年車市約在39萬輛之譜,但隨著上半年新車銷售帶動買氣,豪華車品牌也有不弱的表現,促使和泰車在農曆7月結束時、調高全年車市預估。

 

旗下兩品牌 銷售催油門

和泰車旗下兩品牌都上修全年銷售目標,豪華車品牌Lexus新車效益發威,全年銷售目標從1.1萬輛提高到1.3萬輛,兩品牌的合計市占目標33.6萬輛,全年挑戰14萬輛的銷量,可望創下2005年之來最高的銷量。

和泰車昨(25)日發表新引進的Lexus NX300h車款,今年到年底前配額1,200輛,但在5日發布預接單價後,到昨日總接單已達到650張。預計9月底前有機會完售,全年配額完全去化。

在換車潮加持下,加上台股不錯,多數股民預算豐厚,下半年車市不悲觀。

和泰車的市場預期調整並不只是廣宣預算提高,並且意味對日本原廠承諾銷售數量也將調高。和泰車在Lexus NX300h發表,Toyota年底前還有Yaris上市,接單看好,如果Yaris供應無虞,全年的銷售可望創下近期新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