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事實發生日:104/01/27

2.公司名稱:旺宏電子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傳播媒體名稱:不適用

6.報導內容:不適用

7.發生緣由:

 

全球非揮發性記憶體領導廠商旺宏電子(TSE: 2337) 與飛索 (NYSE:CODE) 今(27)日宣

佈,雙方對於全球的專利訴訟及爭議已達成和解,包括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US

International Trade Commission, ITC)、美國聯邦地方法院,以及美國專利商標局

(U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 USPTO)的案件,以及旺宏在德國對飛索提告專利

侵權等案件。

 

和解的範圍除及於向其採購的下游客戶外,雙方並就爭訟的專利予以交互授權。和解後

,將使這兩家記憶體的龍頭廠商更能集中資源,全心投注於創新研發,以滿足客戶的需

求。

 

至於其他和解內容,包括財務條款等,則未予揭露。

 

8.因應措施:無

9.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MoneyDJ新聞 2014-10-31 10:37:39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旺宏營運展望

1.訴訟律師費用高 第三季單月獲利落空

2.第四季淡季 所有產品線需求恐下滑

3.全年律師費用逾10 第四季認列最大

4.本業衰退+律師費用高 第四季虧損恐加劇

5.單季獲利目標延至明年下半年

 

旺宏(2337)第三季單月獲利的目標因認列與Spansion官司律師費用而落空,展望第四季,因本業進入傳統的淡季,銷售量恐下滑,再加上全年逾10億元的律師費用,將於第四季認列最大比重,第四季虧損恐推加劇,而在持續調整產品以及推進製程下,單季獲利的目標將延至明年下半年。

 

旺宏第三季是傳統上全年最旺季,今年該季營收跟毛利率大增,但因為不佳的產品組合以及與Spansion官司訴訟產生非經常性的法律費用,至9月也未達損平點,第三季每股虧損0.31元。

 

依旺宏第三季產品營收分析,Nor flash57%ROM32%、代工占11%;其中Nor flash的營收分佈,消費性占34%、電腦占21%通訊21%、手機占10%、汽車占9%、工業占5%

 

 

 

在個別產品線,ROM第三季45nm產品已占營收8成、32nm 16/32Gb產品將在12月出貨;在Nor flash產品線,75nm產品第三季占比重33%55nm於第三季送樣認證;SLC Nand flash主攻36nm1Gb/2Gb/4Gb已送認證。

 

旺宏第三季因律師訴訟費用,單月仍未獲利,公司推估全年律師費10億以上,且律師費將集中在第四季認列,故第四季成本推高,加上本業是淡季,故本季虧損恐怕加劇。

 

旺宏堅持與Spansion的專利訴訟案,並設下長期目標為坐上Nor flash全球第一的地位,旺宏目前在Nor flash Low density產品市占已佳,隨著陸續推出新產品,擴充High density,產品線趨完整,希望3年內達到全球市占最大的地位。

 

至於單季轉虧為盈的目標,旺宏擬透過製程推進、將有競爭力的產品放量推出,再加上明年的折舊預計自今年的75億元降至59億元,是以,最快明年下半年,可望達到單季獲利的目標。

 

而在應用面,旺宏看好汽車用的市場成長快速,而汽車市場特殊,需要品質與長期交貨的能力,旺宏佈局已久,將待車廠新的系統開始試產後,料成長將隨之升溫。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4e37c6cf-6ba4-405f-bb22-d4ba82f676ca&c=MB06#ixzz3Hh8aWjdU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2014-08-26  17:24

〔本報訊〕記憶體製造廠旺宏(2337)與飛索﹝Spansion﹞間的專利戰又有新進展。旺宏今日表示,安奈特(Allied Telesis, Inc.)因使用飛索產品而被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列為調查對象,近期已正式向ITC承諾停止進口含有該涉案產品的商品。

  • 旺宏今日表示,安奈特(Allied Telesis, Inc. )因使用飛索產品而被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列為調查對象,近期已正式向ITC承諾停止進口含有該涉案產品的商品。圖為旺宏董事長吳敏求(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旺宏今日表示,安奈特(Allied Telesis, Inc. )因使用飛索產品而被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列為調查對象,近期已正式向ITC承諾停止進口含有該涉案產品的商品。圖為旺宏董事長吳敏求(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飛索去年8月向ITC及北加州地方法院控告旺宏涉嫌侵害其6項專利後,飛索與旺宏間的專利訴訟動作不斷。

而關於飛索及關係企業與飛索客戶所製造或販售的涉嫌侵權產品,旺宏已請求ITC依法頒發禁制令,禁止侵權產品進口美國或在美銷售,以捍衛旺宏的智財權。

旺宏表示,總部位於日本的乙太網路解決方案商安奈特,因使用飛索產品遭ITC同列為調查對象;安奈特曾主動向旺宏承諾,不再將含有飛索涉嫌侵權產品的商品銷往美國,並於8月14日向ITC申請核可其承諾書。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旺宏美國子公司總經理楊雅聖表示:「旺宏樂見飛索的客戶安奈特公司向ITC申請核可,相信這已證明飛索客戶在面對旺宏堅強的智財權實力,已失去其對飛索的信心。」

旺宏表示,對智財權深具信心,並將持續遏止他人之侵權與不法行為,以維護旺宏及其客戶與股東之合法權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