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5-05-15 10:21:59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立端第一季毛利穩住 30%,今年營收逐季成長立端科技(6245)今年第一季毛利率30%、表現穩定,這是資安IPC產業特性,客戶為了維持ODM品質,以及供應鏈長期3~5年的穩供貨意願,下單後報價就確定、不會更動。近期市場傳出,立端訂單被同業搶走,以網路安全設備重視長久合作關係特性來看,客戶縱使會增加新的供應鏈,但是已拉貨過的機種,不太可能會更換供貨商,立端第一季營收季減14.3%,是正常淡旺季拉貨效應。立端2015年營收仍可望逐季成長。

立端第一季毛利率為30.12%,較去年同期增加1.36個百分點,主要仍是產品組合影響了毛利率表現,在歐洲、北美等級還不錯的網路安全設備拉貨下,毛利率仍持穩。

(一)立端第一季財報有匯損,EPS 0.67元:

立端首季有約千萬元匯兌損失,所幸其他業外收入相抵,影響稅前淨利並不大。立端第一季稅前年減3%,母公司業主淨利為6,047萬元,則年減15%。主要是去年有業外收益,且今年所得稅稅率26.7%,高於去年同期的18.8%稅率。

 

立端第一季EPS 0.67元,低於去年同期的0.82元,並低於去年第四季旺季的1.5元。

(二)網路流量、資安IPC合作是長期的,各供應商營收穩健成長:

從國際網路安全、資安設備廠的營運表現來看,監控企業內部的網路流量,阻擋垃圾郵件、防駭與防火牆是現在各國企業、家庭、電信網路服務所重視的議題。

美商Fortinet去年第四季、今年第一季單季營收已站穩2億美元。從2012年以來,Fortinet的各季度營收呈現遞增的情況,而且營收逐年創新高。

另一家快速成長的資安廠 A10 Networks的營收走勢亦相近,大致呈現逐年與逐季的走揚。這都間接顯示網路流量控管、防火牆與資安需求仍熱。

在國內IPC供應鏈裡,Fortinet、 A10 Networks都有下單。會採購網路安全設備的企業客戶,都希望一旦買設備後,除非必須作硬體升級,否則都希望未來3~5年內能穩定運作。就是因為這樣的特性,Fortinet、 A10 Networks一旦決定由某一家供應鏈代工,到產品生命周期結束之前,都不想更換供應鏈,以維持品質穩定。所以資安IPC業界並不容易出現搶單的行為,立端、其陽(3564)、廣積(8050)、瑞祺電(6461)的毛利率也穩定。

(三)立端第二季成長約5%,今年逐季成長:

立端在度過第一季營收的淡季之後,預估第二季營收可望季成長5%。在電腦儲存設備日益增加,帶動資安設備的成長,預計第三季仍會是網路安全IPC的旺季。且第四季通常是客戶下單最旺的一季,今年營收可望逐季成長,每一季營收大約季成長約5~9%的成長。

法人預期,立端去年營收約45.4億元,今年有機會接近50億元,仍呈現正成長。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5a2022db-630b-4b97-8b54-118bf2033f89&c=MB07#ixzz3aBOuUKPM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4-10-15 10:31:05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立端科技(6245)受惠於今年第3季底客戶訂單陸續回流,9月營收月增61%、創下歷史新高。由於7、8月營收基期低,在第4季進入傳統旺季後,第4季營收可望達季度營收高峰。法人預估,立端本季單季EPS 回到年初第1季水準,即回到每股獲利約0.8~0.9元。

立端業務主要是生產通訊網路架構的IPC(工業電腦),像是KVM(電腦切換器)、網路儲存設備、網路通訊設備等;按過去揭露,客戶包含CheckPoint、WatchGuard、A10 Networks等知名網路工業電腦品牌;不過,其客戶彼此算是競爭者,因此可以發現立端當年訂單,多少會偏向集中在個別客戶。

立端今年第3季結算營收約11.05億元,其中9月營收創下單月新高,較之前法人估算單季營收10.6億元要明顯增加,主要是立端跟製造協力廠商合作轉順,自9月份開始出貨速度提升,讓接單重回旺季效應。


在毛利率方面,由於上半年整體網路安全、
防火牆功能工業電腦市場報價調整,多少影響Q1、Q2立端毛利率表現。立端9月份已完成應對策略,並且開始對客戶出貨,因此預料9月份毛利率可望回升。儘管立端10月份營收再創新高機率不高,但是客戶之前7、8月份減緩訂單,將可望陸續在第4季拉貨,激勵本季營收再成長。法人預估,有機會重回去年同期歷史新高11.5億元水準;若是10月營收還是4.5~4.8億元,則有機會突破季度新高。

隨著第4季營運維持在相對高檔,立端9~11月份的毛利率有機會回到約28~29%區間。法人預估,立端今年各季EPS水準,將會是第2、3季表現相對低,而第4季又回到第1季的現象,即呈現「U」字型,獲利轉旺。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64459d92-7f66-4d68-9418-41c8dd3e56e0&c=MB06#ixzz3GBm7i2Km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立端漸步出淡季,Q4將現動力、營收季增15%

回應(0) 人氣(3) 收藏(0)2014/08/27 10:54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2d19d890-3a57-435c-abaf-94261ed844bf#ixzz3BYj2amCk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