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8月27日16:34 
 

曾在台北經營號稱全台唯一伊朗菜餐廳「波斯天堂」的伊朗男子莫憲安明寧,被控前年對莊姓女職員假周轉真詐欺35萬元,又以借款之名騙走黃姓國標舞女老師50萬元,涉犯詐欺取財罪嫌,高等法院今以檢方無法舉證莫憲自始就無還錢意圖,仍判莫憲全部無罪,全案定讞。

莫憲自稱1994年來台從事電子零件貿易,因為想念家鄉菜,於是在台北市南京東路經營「波斯天堂」餐廳,標榜道地伊朗菜。不過莫憲從2011年起陸續傳出把妹騙財、訂貨不付錢等負面新聞,還有台北市議員曾陪被害人開記者會痛批他。

被害的莊姓女子2012年5月受莫憲邀請,擔任莫憲另外經營的「一千零一夜」酒吧經理1個多月,不但被積欠薪水,還被莫憲以周轉名義借走35萬元不還,其中20萬元是她向朋友借來的。同一時間,黃女也指控莫憲騙她出借50萬元,說好年息4%卻都沒還。莫憲被起訴始終喊冤,辯稱臨時周轉不靈而非一開始就打算借錢不還。

一審法官認定莊女任職時就知酒吧生意不好,仍願到職企圖轉虧為盈,答應借錢給莫憲之前也做好評估,而黃女明知莫憲財務困窘、需要資金周轉,仍答應借錢給莫憲,顯見2女與莫憲的糾紛屬於民事糾葛,且莫憲確有陸續還錢,判莫憲無罪。高院指檢方上訴未補充舉證,今駁回檢方上訴,全案定讞。



不過莫憲3年前告美籍客人何生帶黑衣人到店內鬧事,何生還放話要他按月支付5萬元保護費,不然要放火燒店切下他的頭,涉犯恐嚇危害安全與恐嚇取財未遂,高等法院查出莫憲與兒子阿里說詞誇張,且當時為莫憲翻譯的陳姓女友,因莫憲借錢不還鬧翻後,證稱莫憲曾說不爽被何生告傷害,故意反告何生,高院今也將何生逆轉改判無罪定讞。(黃哲民/台北報導)

--

100天被騙1000萬 女控伊朗男詐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