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9月01日22:36 
 

華碩(2357)董事爆烏龍。華碩今日公告董事謝明傑職務自然解任,引發市場高度關注,對此華碩發言系統表示,主要是謝明傑個人疏失,財務操作失誤,導致持股轉讓超過當選時持股2分之1,依法自然解任。
 
華碩董事7董3監,董事一向由資深副總裁主管擔任,幾乎就是華碩高層「接班梯隊」名單,今天華碩公告董事謝明傑解任,引發市場高度震驚。根據規定,華碩將於2015年股東常會補選1席董事。
 
謝明傑任開放平台事業群副總暨全球副總裁,操盤主機板業務多年,是華碩起家的老本行操盤手。
 
謝明傑因8月出清手中69張持股,導致9月申報董監持股餘額時,董事職位解任,對此華碩表示純屬財務操作失誤,謝明傑仍效力華碩。

不過由於華碩8月正值除權息期間,謝明傑在此時出清所有持股,且謝明傑並未進行持股申報轉讓,顯示為小額自市場賣出,最後出清持股,是否看壞自家公司前景也耐人尋味。
 
華碩今年6月才剛完成董監改選,當時謝明傑有99張股票,7月華碩股價創波段新高時,謝明傑就已經賣出30張,減持3成,8月除息時再全數出清,而同時其餘董監事持股都無異動。
 
華碩董監持股一向穩定度高,根據股市觀測站資料,已經3年並未有董監申報轉讓持股,近期華碩才臨投資長因積極於股市而去職,此次高階主管又出清手中所有持股,也讓外界更高度關注。(王郁倫/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