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年09月02日15:52 
 

內政部昨發新聞稿回應消防同仁訴求,指捕蜂、抓蛇、救狗、救貓等是屬於地方業務,已請農委會訂規範交地方縣市農業局、動保處或動保團體等專責機關執行,遭部分媒體解讀不再「抓貓抓狗」。內政部長陳威仁今天受訪時澄清,沒說以後不去協助抓貓狗、沒這回事,平常行有餘力協助村里鄉民解決問題,是很好的事情,本來就應該,大部分消防同仁也樂於服務,只要不影響救災。

陳威仁說,消防員還是要抓貓狗,內政部昨天的新聞稿是針對消防隊員反映,但消防署太過仔細逐項回應,「事實上現況沒有改變。」陳說,協助抓貓、狗是為民服務,在不影響救災下,消防弟兄還是會做這項服務,但涉及專業,有些地方如果勤務繁重,會協調縣市政府請農業局等單位協助,盡量不要影響消防同仁救災。

此外,陳威仁上午參訪「南投災害防救中心」時表示,馬英九總統指示要將南投的消防署災防中心建構為東南亞的訓練中心,行政院已同意增加新台幣9億元的經費擴充,希望能達到總統所要求的「料敵從寬、訓練從嚴」,才能應付越來越艱難的救災任務。(王家俊/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