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再生:中國內需趨緩致首季淨利較去年同期衰退;首季底每股淨值40.3309元
(104/05/18 06:18:11)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1337)F-再生對於近日本公司股票下跌之狀況,特此發佈澄清公告。

1.事實發生日:104/05/16
2.公司名稱:亞洲塑膠再生資源控股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傳播媒體名稱:不適用
6.報導內容:不適用
7.發生緣由:對於近日本公司股票下跌之狀況,特此發佈澄清公告
8.因應措施:無
9.其他應敘明事項:
1.本公司目前一切營運正常,投資人仍應以本公司依規定輸入公開資訊觀測站依法公佈之財務業務資訊為準。
2.本公司104年5月15日之本益比、股價淨值比及相關財務資訊如下:
本益比:5.25
股價淨值比:0.47
收盤價:18.8元
103Q2-104Q1每股淨利(以最近期財報股數計算):3.5836元
104年3月31日每股淨值(以最近期財報股數計算):40.3309元
3.104年第一季營業收入、營業利益及淨利較去年同期衰退,主係中國內需趨緩,銀行持續對民企進行緊縮銀根政策,致使部份民生工業面臨產業結構調整致本公司整體營收下滑;加諸自103年下半年迄今國際原油價格跌幅一度逾五成以上,EVA發泡市場價格及原生料價亦持續應聲走跌等綜合因素所致。

4.本公司產品特性主要在於產製過程中,大量使用回收料以將低成本並創造獲利空間。廢料之收購價格雖呈長期穩定,未如原油價格之劇烈波動,惟若國際原油價格持續不振,將勢必嚴重侵蝕本公司利基。本公司堅信,廢塑料之回收再製產業合符環保潮流,立足於正確時勢方向,且自104第二季起原油價格已有止跌回穩之情形,特此說明。

註:本益比、股價淨值比及收盤價之資料來源:臺灣證券交易所官網

 

2015-03-13 02:34:36 經濟日報 記者高行/台北報導

受大陸民生工業走緩衝擊,供應當地發泡原料的F-再生(1337)為扭轉前二月營收衰退的頹勢,現階段正進行EVA(醋酸乙烯酯)發泡材料的產品升級,預期打入大陸公共建設和運輸領域,鎖定和當地國有企業合作,爭取穩定市場。

F-再生EVA發泡材料主要供給大陸民生用品廠商,去年下半年旺季不旺,導致全年營收大幅衰退25.12%,今年前二月營收進一步下滑。F-再生發言人薛又瑋指出,公司正進行轉型策略,主攻PSD板及工業用發泡棉,切入大陸公共建設、運輸等領域,預計第2季將展現具體成果。

F-再生泉州廠目前配置EVA發泡材料機台計36台,月產能4.5萬立方公尺;江蘇廠配置11台EVA發泡材料機台,去年底試產,待配套到位後,月產能逾1萬立方公尺。公司預計3月在泉州廠配置四台新機,主要試產PSD板,該產品硬度比美木材,可作為替代家具、建材等替代材料,具有潛在商機。法人指出,F-再生EVA發泡材料在大陸市占高達10%,以供應拖鞋、軟墊、行李箱等民生工業為主,與景氣連動性大,今年營運仍要看大陸景氣動向而定。

 

擺脫空襲 F-再生唱旺下半年

江蘇廠機組進入試產 董座強調營運正常

2014年09月04日 
 
丁金造強調,經福建子公司金援後,資金調度無虞,預期下半年營運優於上半年。林林攝

信心喊話
【周義朗╱台北報導】4月遭放空機構格勞克斯(Glaucus)狙擊的EVA(乙烯酸乙烯酯)廠F-再生(1337),董事長丁金造昨親自出席證交所法說,表示雖然第2季銷貨受影響,營收無法隨產能擴充而成長,但目前營運已重回正軌,親自出席代表公司是實在經營,絕對挺得住考驗,期盼投資大眾給予信心。

但因銀行緊縮銀根及供應商限縮信用額度,供銷受影響下,F-再生5月起單月營收皆降到5億元以下。丁金造昨強調,經福建子公司金援後,資金調度無虞,且隨江蘇廠一、二期有10台機組進入試產階段,預期下半年營運表現將優於上半年。 

 

庫藏執行率僅3.46%

丁金造坦言,至今公司營運仍有殘餘國外禿鷹放空的負面效應存在,尤其是第2季受衝擊情況最明顯。例如,事件一爆發後,公司為了穩住市場信心,就決定要實施庫藏股,但銀行團和供應商卻也同時要求還款和緊縮信用額度,那陣子似乎事情全變調。
有感於營運需先穩住,內部才決定先將資金還給銀行,但也造成庫藏股執行率僅3.46%,此事希望市場能夠諒解。 

子公司金援10億元

不過,董事會6月已決議福建子公司在2億元人民幣(約10億元台幣)額度內,以外債方式借款母公司,作為年底需償還銀行借款、發放現金股息及明年可轉換公司債到期還款等資金需求,資金調度已無問題。
展望後市,丁金造認為,目前江蘇廠擴廠的一、二期計劃,已有10台機組進入試產階段,有利於挹注下半年營收表現。且美國客戶有試量產新產品,若客戶有不錯的滿意度,預料明年大單會跟進,也將有助注明年營運績效。
此外,現階段隨客戶及供應商逐漸恢復正常訂單情況,目前產品毛利已有所回升,7月營收也開始走升,故預期下半年表現應可優於上半年。
F-再生主管則表示,江蘇是新拓市場,當地雖已有固有客戶,但面對新客戶,後續還需花費一點時間,但整體來看,由於中國「十二五」將節能環保產業列為7大新興產業之首,這對F-再生而言,存在著充裕的表現空間,對後市發展樂觀。 

產品毛利已經回升

法人則認為,F-再生上半年營收27.86億元,年增4.68%,獲利6.34億元,年增4.48%,每股純益2.54元。
據了解,現已接獲迪士尼、IKEA、沃爾瑪、大潤發、新華都等訂單,且江蘇新廠陸續投產,下半年營運展望轉趨樂觀。 

【F-再生(1337)小檔案】

資本額:24.98億元
董事長:丁金造
總經理:丁金山
成立時間:2010年1月
主要產品:
◎以廢塑膠再生運用,產製EVA發泡製品
◎箱包片、普通片材、特種塑膠片材等
主要生產基地:
中國福建廠、江蘇廠
上半年財報:
營收27.86億元,稅後純益6.34億元,
每股純益2.54元
資料來源:公開資訊觀測站、業者、記者整理 

 

F-再生董座出席證交所法說會 丁金造:營運回到正常軌道

鉅亨網記者張旭宏 台北  2014-09-03  18:21

 

F-再生(1337-TW)今(3)日參加證交所業績發表會,董事長丁金造親自出席,在會議開始前先對外致詞,丁金造表示,參加發表會就是要告訴市場,公司營運逐步回到正常軌道!未來將專注本業發展,全力衝刺生產自動化效率改善,工藝技術提升,尋求併購機會,用穩健營運證明公司價值,讓投資大眾、供應商、客戶及銀行團持續對公司恢復信心。


丁金造進一步指出,禿鷹事件後,子公司香港貿易第二季陸續辦理減資2500美元供母公司調度,另外江蘇新廠第三期工程擴建暫緩進行,進一步減少現金股利發放額度,以求先應付銀行及供應商抽銀根。丁金造指出,公司今年4月24日突遭美商放空機構惡意控訴,導致市場對公司產生信心危機及股價非理性下跌,使得銀行團緊縮借款額度,或不延長放款期,供應商同步要求授信期限縮短,導致第二季原料供貨受到影響,由於數度公開說明,產品毛利結構外界都相當清楚,使得廠商紛紛要求讓利減價,在供料及調降售價雙重影響下,因此使得近期營收無法因產能擴充而成長。

丁金造強調,董事會4月25日決議買回庫藏股,同時調整現金股利,因此現金股利下修及庫藏股執行結果不如預期,是因為公司只能先確保本體營運穩定後,才能進一步考慮股價表現,希望市場能夠諒解。

丁金造進一步強調,公司本業營運漸上軌道,資金調度已無問題,董事會6月決議福建子公司在2億人民幣的額度內,以外債方式借款亞塑再生母公司,以備年底需償還銀行借款,現金股利及明年可轉換公司債到期還款等資金需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