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9-04  08:46

〔本報訊〕國立圖書館居然借「鹹濕書」給學童看!台中市一名國小生日前到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借閱小說《簫傲金宮》,家長好奇小孩看什麼書,隨手翻了一下,發現內容夾藏鹹濕字眼,讓她大罵︰「國家級圖書館實在太離譜!」

  • 一名學童在國立圖書館內借閱到情色小說,被家長痛批太離譜。示意圖,與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謝佳君攝)

    一名學童在國立圖書館內借閱到情色小說,被家長痛批太離譜。示意圖,與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謝佳君攝)

  • 民眾反映小說部份文字描寫露骨,卻未管制借閱,國資圖從善如流,改列限制級圖書,未滿十八歲者將不再出借。(記者蘇孟娟攝)

    民眾反映小說部份文字描寫露骨,卻未管制借閱,國資圖從善如流,改列限制級圖書,未滿十八歲者將不再出借。(記者蘇孟娟攝)

中國時報報導,台中市許姓家長平常工作忙碌,她只好安排女兒待在國資圖內,讓女兒閱讀書籍,沒想到日前她隨手翻閱女兒借閱的小說後,竟然看到「蜜穴再度突然被熱鐵貫穿」的18禁字眼,讓她氣炸,她質疑:「國家級圖書館怎麼可以借這種書給小學生!」

這起事件當事人也向蘋果日報投訴,家長不滿地指出,女兒借閱的《簫傲金宮》像是歷史故事,封面還是Q版漫畫人物,好像是優良讀物,隨手一翻,內容竟是不堪入目的性愛描述。 這名家長描述,這本書沒幾頁就描寫男女間性愛細節,內容鉅細靡遺、赤裸露骨,

家長細數一本書100多頁,約有十分之一都在「呻吟」、「抽送」,怒批比黃色小說還黃!也質疑圖書館選書、購書時,難道都不用看過內容?如此不負責任的態度,要家長如何信任館方選擇的書籍?

這套《簫傲金宮》叢書系列共8集16冊,館方已經先暫時下架。中國時報也引述國資圖研究員賴忠勤回應,他說,這套小說的出版商沒有標示「限制級」,而且這本書有許多讀者推薦,又是書店排行榜上的暢銷書,館方才會購入,目前館方已標示為限制級,並把書移到限制級圖書區,18歲以下的民眾無法借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