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電腦9月1日公告董事謝明傑職務自然解任,主要是謝明傑個人疏失,出清手中69張持股,導致持股轉讓超過當選時持股2分之1,依法自然解任。財金文化董事長謝金河日前在臉書上寫,「投資人要格外小心」,引發大批投資人打電話到華碩關切詢問。

謝明傑是華碩開放平台事業群副總暨全球副總裁,負責華碩主機板業務多年,在公司具有相當地位。

華碩電腦發言人張偉明昨天表示,謝明傑真的是個人財務操作失誤,並非公司營運有問題,公司整體營運完全不受影響,投資人千萬不要再打爆電話了。

根據股市觀測站資料,華碩董監持股一向穩定度高,已有3年無董監申報轉讓持股,近期華碩才面臨投資長去職事件,此次高階主管又出清手中所有持股,使得外界高度關注。

華碩昨天股價表現平穩,小漲0.81%、2.5元,收在312元,成交量1289張。

謝金河在臉書上寫,國內證券監管單位對董監事的監督政策頗嚴謹,一般董監事若亂動持股,很容易誤踩內線交易地雷,因此若要亂動持股,就不要當董監事,這是擔任董監事的常識,謝明傑不可能不知情。

謝金河又寫,今年6月華碩才改選董監事,謝明傑7月即減持3成,8月把股票都清光了,看到謝明傑大動作殺光持股,小心觀察,華碩幾個月之內恐有什麼大家不知內情的事件發生。

該文一出,大批網友在下面回應,投資人更是頻頻打電話到華碩詢問詳情。

張偉明表示,真的純屬謝明傑個人財務操作失誤,與公司營運無關,請投資人不要再狂打電話了。

【2014/09/04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