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輝(1734)啟動全球生醫板塊布局,董事長李志文表示,已鎖定新藥、天然產物、製劑/保健食品等3大營運重心,將以拚進國際為目標,明年起全面參加國際各大生技展和尋求跨國合作,增加曝光機會打世界盃。

 

李志文表示,為加速國際化腳步,集團是以火箭加人造衛星等導航系統全力搶進,規畫中的3支箭分別是杏輝母公司為製劑、保健食品等終端商品打通關,首戰是亞洲市場。

新藥則以杏國為主力,目前杏國旗下已有4個藥開發中,進度最快的老年性黃斑部病變眼藥、三陰性乳癌新藥都已進入三期臨床,而治療頭頸癌的新藥也已進台、美二期臨床。

 

另外,天然產物主力為大陸杏輝天力,天力已成功開發從控管源頭的種植到生產一條鞭式管理的管花肉蓯蓉,不僅原料已經接獲國際直銷客戶大單,也順利開發治療血管性痴呆的新藥「天力再生-蓯蓉總苷膠囊」,該新藥藥證在2013年時以人民幣5,500萬元(約合新台幣2.53億元)賣斷給江蘇康緣藥業。

杏輝大中華區總經理游能盈表示,除了肉蓯蓉外,在天然產物部分,目前也開發出茯苓、核桃等純化萃取物原料,正進行各項研究中。

游能盈說,為進軍國際舞台,杏輝天力的天然產物今年已參加上海「世界製藥原料中國展」等展覽,明年目前已經規畫參加5~6個海外大展。

李志文表示,除了天然產物相關的原料展之外,集團去年也參加聖地牙哥「2017年北美生物科技展」和台灣生技展等,由於目前杏國的新藥開發已經進入三期臨床,也比較能獲得國外藥廠的關注,未來跨國合作的機會相對濃厚。

創立40年來從未虧損過的杏輝,近年因提列杏國等新藥公司的研發損失,獲利不如以往,今年前3季營收15.7億元、年增1.63%,上半年為獲利為損平,下半年由於杏輝天力接單不弱,加上杏輝本業成長,法人預期全年獲利將優於去年。

(工商時報)

MoneyDJ新聞 2016-02-16 10:15:35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大陸子公司-杏輝天力主力客戶訂單回籠,杏輝(1734)上季營收衝上年度高峰,法人估計,單季除可順利轉虧為盈外,且足以彌補前三季虧損,全年也將重回獲利。展望今年,因該客戶訂單漸回常態,全年營收看增逾15%,加上集團合併費用及成本減少,每股稅後盈餘有望重回1元以上。

杏輝去年前三季呈現虧損,累計每股淨損0.33元,主要是杏輝天力的直銷的主力客戶,因當地禁奢條例與原料藥管理條例影響,下單觀望,前三季幾乎沒有訂單挹注,導致杏輝營收相較前年下滑兩位數,加上第二季有自行下架的原料報廢影響約500萬元,導致累計轉虧,近年罕見。

不過,因大陸禁奢影響漸趨平緩,加上新版原料藥管理條例,有助於如杏輝天力等具管理品質的廠商勝出,自去年第四季起,直銷客戶訂單已回流,帶動整體合併營收衝上年度高峰。法人估計,上季杏輝可望順利轉虧為盈,並彌補前三季虧損,全年轉為小賺。

展望今年,法人認為,保健食品客戶的訂單將漸回常態,雖還無法達到2013年的水準,但單就杏輝天力營業額而言,全年有機會從去年度的5,400萬人民幣,倍增至趨近2014年的1.14億人民幣,獲利也會同步跳升。

在杏輝天力貢獻恢復正常下,法人預期,杏輝今年集團營收也可望成長逾15%,另外在費用面,子公司杏國的虧損有望縮減,且又少了去年一次性原料報廢約500萬的損失,今年每股稅後盈餘應有重回1元以上實力。

 

杏輝第四季營運再拚高;大陸廠啟動擴產

回應(0) 人氣(96) 收藏(0)2014/09/04 10:19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9c2db978-7f75-4ee1-88c5-2e61e419395a&c=MB06#ixzz3CK0OpG1G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