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01日16:03 
 

 

強冠企業全統香豬油引發回收油風暴,但連帶也讓已有26年歷史強冠企業面臨業務緊縮危機,該公司宣布,「不得不決定」自10月3日起解雇公司所有共103名員工。勞工局表示,上個月25日接獲業者通報大量解僱計畫,但因未依規定在60日前通報,將開罰10萬,另已前往公司,對員工進行就業輔導,協助後續資遣事宜。

根據勞工局接獲通報,強冠解雇的103名員工,多為中高齡,其中本勞有95名,外勞7名,另有1人申請退休,業者已與員工談妥資遣費發放事宜,就服中心已到公司對員工進行職業訓練計畫及尋找新工作等輔導。(周昭平/高雄報導)

 

 

(1498)強冠企業-暫緩發放此次現金股利

1.事實發生日:103/09/22
2.發生緣由:本公司原預定於103/09/26發放現金股利,為顧及公司整體營運,暫緩發放此次現金股利,待日期確定後將再另行公告
3.因應措施:不適用
4.其他應敘明事項:不適用

 

 

強冠:「全統香豬油」全面回收封存後,將報請高雄市衛生局監管
(103/09/04 17:02:57)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1498)強冠企業-針對9月4日新聞報導事件之聲明

1.事實發生日:103/09/04
2.發生緣由:針對9月4日新聞報導事件之聲明
3.因應措施:為保障消費者,有效日期在104年3月1日前,本公司「全統香豬油」(15公斤鐵桶裝及紙箱裝、16公斤鐵桶裝及紙箱裝)產品已於9月2日起進行全面回收。
4.其他應敘明事項:這次檢警單位查獲的不肖工廠,只是本公司的豬油原料油供應商之一,本公司係自今年2月25日起才開始與該供應商交易。
本公司購自該供應商之豬油原料油,混用於生產「全統香豬油」(15公斤鐵桶裝及紙箱裝、16公斤鐵桶裝及紙箱裝)產品。
經統計,本公司自103年2月25日起到8月底止,共向該廠商進貨243噸,庫存尚餘27噸,生產線則是3月才使用到該廠商的油。
自3月起至目前為止共計生產香豬油成品約780噸,其中該廠商的油品為216噸。(成品桶數: 51,700桶,廠內現有庫存約3,200桶,已出售48,500桶)
「全統香豬油」產品佔本公司營收約5%。
對此事件造成本公司客戶、社會大眾的困擾,也讓公司員工擔心,公司深感歉意。
公司往後對於供應商的篩選將更加嚴謹確保貨源品質無虞,並以更高的標準要求自己。
回收之產品集中封存後將報請高雄市衛生局監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