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C載板大廠景碩(3189)受客戶出貨遞延影響,本季業績回溫速度恐低於預期。機構法人指出,景碩今年在PCB業務尚未轉盈、本業成長速度放緩影響,下修第4季營收季減逾5%、全年每股純益(EPS)達9元的高標恐難達陣。

業內人士指出,蘋果智慧表(Apple Watch)明年上市前備貨,因產品設計各環節的高規格(架構上採3D堆疊設計、防水與強化續航力等),良率尚待時間克服,使相關載板出貨時間點遞延一個月放量。

法人認為,景碩PCB業務尚未轉盈,加上主要客戶群遞延出貨影響,估計11月營收仍將較10月下滑,拖累本季營運回溫速度,從季增轉為季減逾5%。

另一方面,景碩也正因應日廠揖斐電(Ibiden)新產能開出、價格競爭加劇,而謹慎篩選訂單,力求明年毛利率穩健。

業內人士指出,景碩PCB業務主要終端應用為NB領域,本季仍處於虧損,對合併毛利率存在負面影響。

法人分析,景碩全年的獲利表現仍將較去年成長。但第3、4季隨產品組合調整、客戶遞延出貨等,使總體成長表現不如預期,原預估全年每股純益上看9元高標恐無法達陣。

據悉,景碩今年在傳統PCB(轉投資統碩及百碩)的虧損正持續縮小,但全年仍將虧損逾7,000萬元。

外界也關注,景碩在主要客戶聯發科、高通市占變化。據景碩指出,在28奈米客戶占比下滑主要因製程轉換所致,總體市占仍在全球維持前六強地位。

目前景碩緊跟客戶的需求,內部持續在新豐廠強化先進製程,包含14/16奈米FinFET行動通訊載板布局。景碩第3季產品組合結構前三大依序為:手持基頻產品占營收比重36%,基地台19%,PCB則占比為17%。

景碩原先預期,第4季非蘋客戶拉貨力道將回穩,營收可望季增5%以內。但據供應鏈訊息顯示,因4G LTE晶片主要客戶的延後出貨,業績回溫速度將放緩。

景碩Q3營收估小創高Q4拼持平;明年成長減緩

回應(0) 人氣(106) 收藏(0)2014/09/09 09:59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2c78a988-51b0-48fa-b8e4-9f79a506120f&c=MB06#ixzz3Cn089yZw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