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7-02-09 10:25:36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客戶需求好轉及傳統旺季報到,機構件廠商嘉彰(4942)去年第四季營收衝上年度高峰,法人估計,獲利也將同步登上年度最高,全年盈餘將較前年順利轉盈。展望今年,法人認為,雖全球面板出貨量成長性有限,但客戶設計差異化與大型化,仍有助於產品單價,今年營運看持穩,但隱含的現金殖利率與低股價淨值比仍受防禦買盤期待。

嘉彰是專業機構件廠商,最主力的產品在監視器與TV的內外構件,根據法人預期的去年營收占比來看,電視占比30-35%、監視器比重25-30%、筆電15-20%、平板電腦10-15%及其他。而因中國大陸的廠房整合的效益見效,加上少了前年一次性的減損損失,去年前三季較前年轉虧為盈,每股稅後盈餘2.04元,該季底每股淨值47.54元。

而因在兩岸主力客戶的滲透率增加,加上傳統旺季,嘉彰去年第四季營收16.74億元,比照往年衝上年度高點,法人預期,單季獲利也會同步登上去年高峰,去年獲利將較前年虧損明顯改善,力拼三年高峰。

展望今年,法人認為,嘉彰最大應用的監視器、電視及筆電市場,整體出貨量可能小衰,但因面板尺寸大型化的趨勢持續,加上設計偏向差異化,對機構件的產品單價有利。且公司也配合客戶的布局方向,非3C領域也緩步增量,是營運相對正面的因素。

法人預期,嘉彰今年營收先看持穩,在公司內部調整步調已進入常軌下,未來營運雖也不至於一次回升至上市以來的高峰水準,但應已不會再出現2015年的虧損窘況。

法人也認為,嘉彰去年重回獲利,以往年盈餘配發率約五成水準,且全數配發現金來看,隱含的現金殖利率可期。而目前股價淨值比約0.6倍,亦有吸引防禦型買盤條件。

 

MoneyDJ新聞 2016-09-08 09:10:47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生產資源整合與製程合理化,沖壓件廠商嘉彰(4942)上半年營運改善,法人預期,雖下半年因原料等成本高漲,毛利率恐較上半年下滑,但少了去年的一次性減損,全年順利轉盈有望;未來在新切入陸系TV客戶與車用機構件的布局,是長期營收是否有新動能的關鍵。

嘉彰是專業的金屬沖壓件廠商,過去在顯示器應用的營收占比占大宗,但因TV客戶改採Open Cell設計,降低框架機構件委外代工生產的需求,營收貢獻成長受限,也使得該公司原有TV框架的產線轉趨閒置,公司也在去年進行廠房資源的整合調整,華中與華南區各關掉一廠,進行生產資源整合,加上導入製程合理化,直接產線員工減少三分之一,帶動營運改善。

而嘉彰雖面臨TV框架長期外購的市場萎縮,但經營團隊仍積極爭取新客戶,降低衝擊,今年第二季底順利導入陸系TV新客戶,第四季後量能可望逐步放大。

在非3C領域方面,嘉彰也鎖定新興的車用市場,先前已取得包括ISO認證等基本前提,並配合兩岸客戶開發車用顯示器的外框金屬件。不過法人認為,因新車種的導入至少都需要一到兩年的時間,目前嘉彰車用的營收占比還不大,但若現在導入的車種順利量產,預計2017年底至2018年可望開始放量,車用的營收占比可望逐步朝兩位數邁進。

法人也評估,嘉彰上半年在內部調整奏效下,營運已自去年的低點反彈,出現轉虧為盈,上半年每股稅後盈餘1.44元,第二季底每股淨值48.59元。公司下半年雖營收有望跟上半年差距不大,但在鋼料等原料成本帶頭上漲下,獲利恐不如上半年,但全年將較去年轉虧為盈。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83cf7112-a26f-4d52-948b-8e70e2c2c1f0&c=MB07#ixzz4JefYfhLP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5-02-13 16:41:44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TV尺寸大型化與換機潮至,供應鏈可望受惠。其中專業沖壓件廠商嘉彰(4942)今年除將享有TV產業的自然成長外,也已取得大陸指標廠京東方的戰略供應商資格,同時來自該客戶營收占比可望逐季走揚。法人預期,在TV供應鏈首季不淡下,嘉彰本季營收季減率將低於5%,今年全年營運則呈溫和成長。

嘉彰去年營收93.53億元,年減1.5%,前三季獲利年減5.7%,每股稅後盈餘2.04元。以產品比重來看,TV應用占比介於37-40%間,Monitor 21%、平板電腦15-17%、NB12%及其他。

嘉彰董事長宋貴修(附圖資料照片)指出,今年TV市況相較去年好轉,一方面因去年沉寂反有助今年換機潮,另方面則來自尺寸逐年大型化的趨勢未變。在此帶動下,今年該公司TV應用產品線將較去年成長,營收占比站穩四成。

而嘉彰也正式取得京東方戰略供應商資格,根據法人估算,目前供貨京東方機種比重已有三至五成,隨京東方在全球搶市態度積極,嘉彰來自該客戶的營收貢獻也將逐季走揚。

法人預期,在TV供應鏈表現不淡,加上去年第四季基期偏低下,嘉彰本季營收季減幅度可望控制在5%內,今年各產品線也將溫和成長,並靜待如大尺寸手機零件應用等新布局成熟發酵。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edf36d95-d7ec-454b-b0e4-e3a2734b17e6#ixzz3RinplMIn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傳統旺季報到,嘉彰下半年營運增溫

回應(0) 人氣(86) 收藏(0)2014/09/09 10:53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e0e2639b-5325-4e3e-864c-4221bbfb858b&c=MB06#ixzz3Cn53tfx9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