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1  20:04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國內最大的廢棄物處理廠—可寧衛(8422)今天表示,由於廢棄物處理業屬於景氣的末端,今年景氣不好,廢棄物處理業是受害者,不過今年公司有接到高雄多功能經貿園區土污廠址處理,因此對下半年營收成長表現仍相對樂觀,明年上半年雖然此專案就會結束,但公司會有其他專案銜接上,因此預期明年業績還有機會維持成長。

  • 可寧衛集團未來將多角化經營,投入焚化爐標案也是選項之一。(圖擷自官網)

    可寧衛集團未來將多角化經營,投入焚化爐標案也是選項之一。(圖擷自官網)

可寧衛業務副總蔡仁正表示,可寧衛集團是國內最大的一站式—開挖、清運、固化、掩埋垂直整合的合法環保公司,不論在有害事業廢棄物固化、固化物掩埋、一般事業掩埋,都是國內最大的廠商。

不過蔡仁正也透露,公司未來的成長動能來自於多角化經營,不排除在工業廢棄物處理方面有其他合作計畫,投入焚化爐標案也是未來的選項之一,可擴展公司事業版圖。

另外法人關心的中國布局,蔡仁正則指出,雖然已經在浙江、山東都設置據點,並取得掩埋場使用執照,但中國法令不明確,落實有困難,因此對中國的投資腳步已經放緩,只剩一組人維持兩個據點的運作。

對於下半年的營運展望,可寧衛財務長陳聰田表示,因為今年上半年承接高雄多功能經貿園區土污廠址處理專案,該案毛利率較低,因此預期下半年毛利率將跟第二季的61%相當,不過該案將可貢獻不錯的營收、獲利,淨賺的獲利不會比較少。

法人預估,可寧衛今年營收可望年增逾2成,上看26-28億元,改寫歷史新高紀錄,而全年每股稅後盈餘將可上看12元。

2015-06-30 04:21:08 經濟日報 記者林政鋒/高雄報導

 

可寧衛董事長楊慶祥。 記者林政鋒/攝影

分享
 

上市廢棄物產業龍頭廠可寧衛(8422)昨(29)日超越新加坡、獲頒全球最大面積植生牆金氏世界紀錄,董事長楊慶祥說,今年上半年比去年同期好,下半年可望再比上半年好很多,營運展望樂觀。

法人表示,可寧衛是國內廢棄物處理大廠,連中鋼集團子公司中聯資源的廢棄物固化後,都要仰賴可寧衛做終端處置,其產業位階高,營業毛利率更達70%以上,具有「垃圾變黃金」的技術能量,昨天收盤181元,下跌2元。

 

圖/經濟日報提供

分享
 

可寧衛高雄岡山廠區約2,600平方公尺的植生牆,昨天獲金氏世界紀錄認證,超越原紀錄保持者新加坡的CDL樹屋大樓,正式為全球最大面積的植生牆,楊慶祥指出,這是民營企業與居民一同攜手合作的重要環保成果。

法人表示,可寧衛近年營運表現亮麗,第1季營業毛利率高達74.94%,為近六季以來的新高紀錄;每股稅後純益2.74元,則是近五季來最高,獲利有逐季增長的趨勢,在國內經濟景氣普遍不佳的情況下,可寧衛表現頗為亮眼。

楊慶祥指出,17年來累積國內外最優良的廢棄物處理技術,搭配公司內部七位博士級研發人員嚴格把關,有能力判斷廢棄物的性質,做最佳處理,可寧衛從來沒有發生工安事故,也從未出現二次汙染情形。

可寧衛處置場發展到第七期,合計面積約60公頃,每年可處理100萬公噸廢棄物,中鋼集團中聯資的固化廢棄物,也委託可寧衛做終端處理,站穩國內廢棄物產業龍頭廠地位,並不斷精進技術能量,開創新獲利模式。

楊慶祥說,時序進入第3季,今年上半年營運可望比去年同期增加15%,下半年又會比上半年好很多,主因在於上半年有農曆過年長假,廢棄物的處理時程以及數量,都相對減少,對今年前景抱持樂觀。

 

MoneyDJ新聞 2015-02-25 09:49:55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廢棄物處理大廠可寧衛(8422) 1月起正式調漲售價,據傳平均漲幅達到20%,惟由於漲價初期客戶觀望,致單月營收從12月的高檔滑落,月減12%、並年減近10%,預料2月因漲價和長假因素下,營收將達到今年谷底。不過,可寧衛2月起新專案陸續到手,將有助3月營收回溫;再加上今年子公司吉衛新掩埋廠開出,且地方政府有意積極釋出專案,估將有利可寧衛今年營運重回成長。法人估,可寧衛去年EPS約9.2元,今年在漲價和新案增加下,EPS上看11元。

可寧衛為國內最大事業廢棄物清除處理廠,營收來自一般事業發棄物處理和掩埋,以及有害事業廢棄物的固化清理;客戶分為兩類,製程客戶和污染清理專案客戶,過去佔營收比重各5成,但受去年專案訂單減少,製程客戶佔營收比重高達7、8成,而污染清理專案客戶僅剩2成左右;此外,去年公司既有掩埋廠場地已用盡,直至第3季子公司吉衛新掩埋獲准使用,才使營收回溫。

在用地不足、且專案訂單釋出較少下,可寧衛去年營收21.28億元,較前年衰退9.16元,法人估EPS僅9.2元,終止過去3年連續每年賺下一個股本的佳績。

可寧衛與事業廢棄物客戶採一年一約制,在新掩埋廠啟用成本增加下,公司今年成功調漲產品價格,據傳漲幅達到20%,雖漲價使客戶在1、2月農曆年長假前觀望,但法人圈預估,事業廢棄物在台灣屬賣方市場,掩埋廠為特許行業且用地取得不易,可寧衛市佔率與接單仍將穩定。

法人並估,可寧衛在漲價20%後,今年的毛利率有機會從去年度的6成多,重回到70%以上水準,有利今年度的營收、獲利表現。

此外,去年度全台的污染清理專案釋出不多,但今年度不少地方政府,包括雲林、嘉義,均有意進行棄置廠專案釋出。據統計,全台灣尚有170多公頃的棄置廠,並有250個廠址待清理,而污水法列管的待清理個案也有2千多個,市場需求不少,今年可寧衛在新掩埋廠開出下,將可積極爭取新專案訂單。

可寧衛表示,公司在2月起已接獲新專案訂單,3月仍有新專案將陸續爭取,有利營運擺脫2月谷底。

法人估,可寧衛去年營收21.28億元,EPS約9~9.2元,而今年度在漲價效益和專案擴大爭取下,今年有機會重回成長,營收年增率估近10%,達逾23億元,重回2013年水位,而毛利率將回升至70%以上,今年EPS可重回11元,回到賺一個股本的好成績。

而雖然可寧衛去年EPS僅9~9.2元,但法人預期,該公司在今年中國大陸無新佈局需求下,可望維持高現金股息策略,現金股利估可維持8元高水準,以目前股價估算,隱含現金殖利率近5%。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1c8bb227-0024-440f-a3bd-d3471a427254&c=MB06#ixzz3SjiKhRDi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4-11-20 10:29:21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廢棄物處理大廠可寧衛(8422)受今年度污染整治專案訂單減少影響,前3季營收、獲利呈現明顯衰退,前3季EPS 6.83元,低於去年同期的8.4元,法人預估,該公司今年第4季業績將持平第3季,今年EPS將在9元附近,未能再賺下一個股本。不過,可寧衛表示,在手上千家製程客戶的訂單平穩,公司已擬於第4季調整價格反應成本,料有助明年營運回升;另外,專案訂單部份則隨著子公司吉衛在Q3取得高雄市政府的許可證明,新掩埋廠正式加入營運,公司也會積極爭取新案,使明年有機會重回較好成績。

可寧衛為台灣最大有害事業廢棄物清除處理廠,產品組合包括一般事業發棄物處理和掩埋,以及有害事業廢棄物的固化清理。而客戶來源則分兩類,製程客戶和污染清理專案客戶,過去佔營收比重各5成,惟隨著今年專案訂單減少,製程客戶佔營收比重高達7、8成,而污染清理專案客戶僅剩2成左右。

從業績來看,可寧衛今年前3季營收僅15.84億元,年減9.28%,毛利率68.06%,則年減1.8個百分點,營業淨利6.86億元,年減16.14%,稅前盈餘8.87億元,年減15.52%,稅後淨利7.44億元,年減18.69%,EPS 6.83元,低於去年同期的8.4元。可寧衛表示,今年來業績衰退主要係反應專案訂單減少。

可寧衛說明,公司的製程客戶遍及全台,共計有上千家,而行業遍及鋼鐵業、電子業、光電業、石化業、電鍍業、皮革加工業、金屬加工業及其他公家機構標案等;而污染清理客戶包括非法棄置場地清理、關廠及土水法列管場址,由於此類業需做整治,大多經由標案取得,金額也通常大,也就是說,可寧衛的專案訂單是業績波動的主要因素。

可寧衛進一步指出,今年度全台的污染清理專案釋出量並不多,但市場其實還在,主要與政府規劃和預算有關。據統計,全台灣尚有170多公頃的棄置廠,並有250個廠址待清理,而污水法列管的待清理個案也有2千多個,市場需求並不少。

雖然製程客戶的訂單平穩,但可寧衛受近年來土地、人力、運費成本提升影響,毛利率出現下滑,為轉嫁成本,該公司已於第4季在與客戶明年度進行價格議約時,釋出漲價訊息,預料將成為明年度營收、獲利回升的動能。

可寧衛指出,公司今年第3季子公司吉衛已獲高雄市政府乙級廢棄物處理許可證明,新掩埋廠正式營運,有助公司擴大接案並爭取新專案訂單,為明年營運回升再加分。

至於中國大陸佈局,可寧衛目前在山東、浙江已有投資案,山東廠正送環評審核中,而浙江廠則仍在佈局中,尚無法對營運有立即貢獻。

可寧衛今年第3季營收5億元,毛利率65.93%,單季EPS 2.13元,法人估,該公司第4季業績難有突破,將與第3季相當,全年EPS將在近9元左右,過去連續3年賺下一個股本的紀錄將終止。

而可寧衛擬調漲價格,並將積極爭取新專案,希望明年度營運重回成長,全年目標則重返賺一個股本的好成績。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a8333763-ca87-4440-878b-34a64523aa78&c=MB06#ixzz3Ja7CpsOC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可寧衛董事長楊慶祥。
本報系資料庫
廢棄物處理大廠可寧衛(8422)近期營運將「先蹲後跳」,在國內部分專案遞延下,8月營收恐將下滑,本季營收恐不如去年同期。至於布局已久的大陸市場,明年有望產生初步效益。可寧衛是國內事業廢棄物處理大廠,擁有有害廢棄物處理相關執照,業務包含事業廢棄物清運、掩埋、處理等多個環節,「一站式」營運是可寧衛的優勢,近年單季毛利率維持高達65%以上。

由於海外投資效應尚未顯現,國內營收略不如前年同期,今年至今也略顯下滑,市場傳出,在專案遞延等因素下,可寧衛8月營收仍將下滑,大陸布局則最快明年才有望貢獻營收。

可寧衛大陸布局目前兵分三路,2012年首波在上海設立據點、規劃蘇州設廠,成立蘇州可寧衛資源再生公司,營運內容涵蓋可寧衛在台灣的業務;去年起加快其他地點布局腳步,分別在浙江、山東投資可寧衛中鐵(浙江)環保、可寧衛(鄒城)環保等兩家合資公司,可寧衛為最大股東。其中浙江廠主要是汙泥及固體廢棄物的無害化處理;山東則接近複製台灣「一站式」營運,包括有害與一般廢棄物的掩埋和處理,最快明年可以初步貢獻營收。

【2014/09/09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