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記食品公司大門深鎖,拒絕受訪。(記者邱芷柔攝)

2014-09-10  13:14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縣竹田鄉的食品大廠如記食品公司,委託進威公司代製鵝油,自去年12月底至今年9月,進了每桶180公斤的鵝油共70桶,用於米血糕製作,產品銷往全台各大賣場、超市及便利商店,屏東縣衛生局今早到場稽查,初步雖未發現鵝油違反食品安全規範,仍取樣送驗。

  • 屏東縣衛生局稽查人員今早到如記食品公司稽查,並針對該公司使用全統香豬油隱匿不報開罰300萬。(記者邱芷柔攝)

    屏東縣衛生局稽查人員今早到如記食品公司稽查,並針對該公司使用全統香豬油隱匿不報開罰300萬。(記者邱芷柔攝)

屏縣衛生局食品衛生科長李佳芳表示,9月3日前往進威稽查時,進威廠內確實有製作鵝油,但製作鍋爐與飼料油用鍋爐不同,進威合法登記為食品製造廠,故無違法,當天僅針對進威廠現場環境依「違反良好衛生規範」要求進威限期改善,今天稽查人員到「如記」進一步追查鵝油,雖然鵝油沒有違反食品安全規範,但仍取樣送驗。

稽察過程中,衛生局人員也查出「如記」使用了5桶強冠的全統香豬油,用於製作飯糰,雖然如記自行將產品封存、下架,但隱匿不報,衛生局依法向如記開罰300萬。

如記食品公司以家庭式製造米血糕起家,一開始於傳統市場販賣,在民國91年時是全國第1家通過CAS優良食品標誌認證的米血糕製造廠,目前生產產品包括米血糕、關東煮、各類鍋物等,通路商有7-ELEVEN、大潤發、家樂福、愛買、頂好、全聯福利中心,是否有相關食品被用到代工食品中,將待稽查人員進一步清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