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14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霹靂(8450)昨舉辦法人說明會,董事長黃文章、副董事長黃文擇、財務長郭宗霖全體出席,更宣布延攬梁建勛擔任霹靂中國事業執行長,法說會中提出中國事業5年發展計畫,將以「電影」及「遊戲」雙引擎,強勢發展相關業務。

黃文章表示,梁建勛深耕中國市場將近20年,各項經歷十分豐富,對於台灣文化的發揚更有深刻的使命感。梁建勛曾任東方高聖投顧董事總經理、聯想集團弘毅投資公司高級顧問,且是一位霹靂布袋戲的資深戲迷!

霹靂目前股本4.388億元,以布袋戲之劇集發行、商品銷售、各項授權及衛星電視台等為主要業務。

昨天法說會中,法人詢問《奇人密碼》是否都已將相關費用轉銷?郭宗霖說,電影是今年2月11日上映,依照國際會計準則,2.7億元的製作成本去年都已打銷,但電影行銷費用3700萬元則在首季全部認列,霹靂持股佔40%,認列1480萬元,這也是首季獲利減少的原因,不過,今年授權收入增加,霹靂江湖手遊大賣,預估今年營收表現「會是倒吃甘蔗的一年」。

至於中國電影方面,梁建勛表示,未來將結合中國市場上最大電影發行公司及票務系統,強勢發行商及院線公司,年底前確認選角及開拍,真人電影將在2017年上演,擬找黃曉明、劉德華及謝霆鋒等級的大明星參與,打造華人界的「漫威」;另外遊戲則會以電視主機遊戲為主,將在「China Joy」與SONY簽約優先合作開發遊戲。

 

 
 

中國時報【許世穎╱台北報導】

3D偶動漫電影《奇人密碼:古羅布之謎》強打賀歲檔,耗資3億5000萬,全台票房僅收2000萬,讓台灣的布袋戲龍頭「霹靂」開春股價跌停,旗下子公司「偶動漫娛樂事業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傅遜祥,以「個人生涯規畫」為由辭職,10日公布的財務報告更顯示該片賠了1億9000萬,重創霹靂的電影夢。

霹靂曾於2000年推出首部布袋戲電影《聖石傳說》,全台票房破億;15年後,由霹靂第5代黃亮勛擔任藝術總監及編劇,以3D技術拍攝的《奇人密碼》,強打創新改革的「偶動漫」,卻讓戲迷不知所措,無法理解「偶動漫」是否和「布袋戲」相同。

新舊戲迷流失

票房、評價雙輸,資深戲迷在網路痛批該片「四不像」,最大的問題在於劇本,國語配音也失原味。據悉,該公司內部檢討,認為是鎖定客群錯誤,導致舊戲迷流失,也無法吸引新觀眾;有網友說,如果想看動畫,同檔期有好萊塢的《馬達加斯加:爆走企鵝》和《海綿寶寶:海陸大進擊》,「真的不想看《奇人密碼》。」

續集成未知數

黃亮勛在電影上映後,出席多場映後座談,認為直接面對觀眾,對於製作《奇人密碼》2、3集是好的參考;霹靂董事長黃文章上映前說,拍《奇人密碼》時沒想過報名國際影展,「可能第2集比較有機會。」如今電影慘賠,續集也成未知數。對於公司虧損及未來計畫,霹靂表示正在研討,暫不回應。

霹靂:偶動漫娛樂事業認列存貨跌價損失1.92億元
(104/03/10 17:51:55)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8450)霹靂-代重要子公司偶動漫娛樂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公告提列存貨跌價損失

1.事實發生日:104/03/10
2.公司名稱:偶動漫娛樂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子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傳播媒體名稱:不適用
6.報導內容:不適用
7.發生緣由:本公司之子公司偶動漫娛樂事業股份有限公司民國103年12月31日之存貨─在製電影,經評估已發生之存貨成本極可能未具相關之經濟效益,認列存貨跌價損失計新台幣191,676,740元。
8.因應措施:無

  1.  
霹靂:偶動漫娛樂事業總經理傅遜祥辭任
(104/03/06 16:29:55)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8450)霹靂-代子公司公告總經理異動案

1.董事會決議日期或發生變動日期:104/03/06
2.舊任者姓名及簡歷:傅遜祥,偶動漫娛樂事業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
3.新任者姓名及簡歷:無
4.異動情形(請輸入「辭職」、「職務調整」、「資遣」、「退休」、「死亡」或「新任」):辭職
5.異動原因:個人生涯規劃因素請辭
6.新任生效日期:不適用

 

 

2014-12-22 經濟日報 記者何秀玲╱台北報導

 

霹靂營收有機會於明年大爆發。 (本報系資料庫)

分享
 

霹靂(8450)旗下公司「偶動漫娛樂」籌備三年半的首部3D偶動漫電影《奇人密碼:古羅布之謎》,已開始展開宣傳,預計明年2月11日上映,搶攻農曆春節檔期。法人預估,3D電影將聚焦社群網路行銷,可望開出3.5億元的票房,加上電影將授權周邊商品與遊戲,營收有機會於明年大爆發。

「偶動漫娛樂」股東包括霹靂國際多媒體占比40%、統一子公司統一國際開發占20.5%、全家便利商店占19.5%、中國信託創投占20%,其中一半為文化部的文創基金。霹靂19日攻漲停,以112.5元作收,漲7元。

霹靂表示,偶動漫出品的電影《奇人密碼》,霹靂屬於委製方,推出電影後,將延伸出《奇人密碼》偶動漫電視版本、遊戲及真人電視劇,還有周邊商品的多元授權;明年1月將與台灣本土手機業者合作推出《奇人密碼》手機,內含電影預告、幕後花絮影音,還有部分電影小說、漫畫、遊戲App。

霹靂2000年首部電影《聖石傳說》曾締造1.5億元票房,法人認為,明年上映的《奇人密碼:古羅布之謎》投入製作費3.5億元,由於是首部3D電影,受注目度高,預估台灣可創造3.5億元票房外,後續還有海外版權、電視劇等後續效益。

 

霹靂多媒體公司董事長黃文章。
本報系資料庫
霹靂國際多媒體(8450)今年12月授權遊戲廠商智冠推出手機遊戲,明年初也將有遊戲及3D電影上映,法人認為,霹靂營收可望在明年大爆發,後勢看好。

霹靂10月初以150元掛牌上櫃,但一個多月以來,股價已跌破承銷價,霹靂28日以86.4元作收,下跌1.4元;霹靂表示,上櫃掛牌剛好遭遇行情低迷時期,導致市場信心不足。

霹靂授權遊戲廠商智冠12月推出手機遊戲「霹靂江湖」,「霹靂神州ONLINE」遊戲更創下累計營收5億元,明年1月底將推出「刀龍傳說ONLINE」遊戲;霹靂明年農曆春節將上映的全球首部3D偶動漫電影《奇人密碼—古羅布之謎》,12月初也將釋出電影首波預告。

法人看好霹靂授權遊戲廠商智冠三款遊戲所貢獻的拆潤收入,加上3D偶動漫電影票房,營收可望在明年大爆發;今年遊戲授權加上中華電信MOD授權,整體營收可望較去年成長10%至15%。

霹靂前三季營收約5億元,前三季每股稅後純益2.86元,10月單月營收約4,776萬元,較去年衰退2.4%。

2014年09月10日17:52 
 


YouTube宣布與霹靂(8450)共同推廣台灣獨特的布袋戲文化,將霹靂2008年發布的8部精彩劇集及番外篇首度在官網上線,為了讓聽不懂國、台語的外國人,也能看懂,首度搭配英文字幕,未來將採付費收視,法人表示,在8月營收持續以2位數成長創新高下,霹靂營收將一路旺到年底。
 
霹靂財務長郭宗霖表示,2008年底雙方就開始合作,透過YouTube主動推播到北美、新加坡等主要華人市場,收視眾倍數成長,預計在6~9個月將收視人口快速推升後,將採付費收視,至於收費方式,將依收視的強度與習慣不同而有不同收費方式。
 
他進一步分析,根據僑委會統計,海外華人約有4100萬人,以美西人口佔比最多達460萬人,其次是新加坡約300萬人,加拿大也有140萬人,光這3個地區就佔了約900萬人,由於這3個地區華人的消費力是國內的2~3倍,經此次合作,預計6~9個月將收視人口推升。
 
Google台灣董事總經理簡立峰指出,布袋戲是他兒時的回憶,小時候只有在中午播,由於學校離家很遠,為了看10分鐘的布袋戲,會蹺課跑回家看,再回學校上課,為讓國外的朋友也能認識布袋戲,愛上布袋戲,感受台灣傳統文化瑰寶的獨特魅力,期透Google希望透過網路無遠弗屆的力量,將台灣珍貴的文化資產介紹給全球網友。(高佳菁/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