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1  17:45

〔記者鄭淑婷、邱奕統/桃園報導〕移民署桃園縣專勤隊會同桃園縣調查站,今天下午2點多在桃園縣蘆竹市「嘉彰公司」,查獲58名印尼籍逃逸外勞,人數眾多還得請來遊覽車將人載回專勤隊偵訊。

  • 桃園縣專勤隊、縣調站逮58人,還得出動遊覽車移送。(記者鄭淑婷攝)

    桃園縣專勤隊、縣調站逮58人,還得出動遊覽車移送。(記者鄭淑婷攝)

專勤隊表示,嘉彰公司是上市公司,專門從事液晶電視組裝,日前掌握其違法聘雇逃逸外勞並有「教戰守則」,只要有查緝人員上門,所有逃逸外勞就直接躲到5樓規避查緝。

今天下午查緝人員直搗5樓,一舉逮捕58名印尼籍逃逸外勞,男性18人、女性40人,大多都是來台從事看護工作,疑似受不了工作辛苦逃逸,目前移送專勤隊偵訊中;負責人違反就業服務法恐被開罰高達70萬罰鍰。

 

 

2014年09月11日17:47 
 

桃園縣蘆竹市專門生產液晶電視金屬背板的嘉彰公司,涉嫌僱用大量非法外勞,桃園縣調站與移民署桃園專勤隊今天下午前往查緝,在工廠5樓頂鐵皮屋內查獲58名(18男、40女)非法外勞,全數帶回偵辦。

嘉彰公司的客戶為全球前5大液晶面版生產公司,為如期供貨鋌而走險。調查人員初步了解,公司人員告訴這些外勞遇到查緝時可以往樓上鐵皮屋內躲藏。嘉彰對此把責任推給勞務仲介公司,辯稱這些外勞全部是仲介公司派遣,公司並不知道是非法外勞。(吳詠平/桃園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