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味丹、旺旺都中鏢! 向強冠進貨油品

 

>強冠公司從香港進口飼料油,衛福部宣布,使用強冠24項豬油全數封存。>>

就在強冠下架另外24項豬油相關商品之後,整個油品風暴愈擴愈大!不僅台中市衛生局接獲味丹企業公司主動通報,表明向全冠公司,進貨全統精緻豬油,衛生局前往稽查;宜蘭縣衛生局也宣布,生產旺旺米果的宜蘭食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捲心酥類的9項商品,使用到強冠的油;另外羅東夜市附近知名的義豐蔥油餅,還有生產宜蘭名產的益得食品,通通中招。

 

 

2014-09-12  10:06

〔本報訊〕食藥署昨天新公布強冠24項有疑慮的香醇豬油產品也必須下架,國內知名大廠牛頭牌一款由阿基師代言的紅蔥肉燥也受波及,牛頭牌業者好帝一公司今天上午出面說明,並對消費者及代言人阿基師道歉。

  • 牛頭牌業者今天針對使用強冠有疑慮的油品出面說明並道歉。(圖片翻攝自TVBS新聞台)

    牛頭牌業者今天針對使用強冠有疑慮的油品出面說明並道歉。(圖片翻攝自TVBS新聞台)

食藥署昨天公布強冠24項香醇豬油產品,為避免強冠其他油槽也受汙染,疑似汙染物也必須下架,導致使用客製化香豬油的牛頭牌也受影響。好帝一公司今天上午出面說明,稱對豬油事件風波,造成牛頭牌廣大愛用者及代言人阿基師困擾,表達最深歉意,業者隨後90度鞠躬道歉,而衛生局稍後也將前往了解油品封存及產品回收情形。

好帝一公司今年3月向強冠購買926桶香豬油,目前用剩105桶,已全數封存,好帝一公司擬對強冠公司提出商譽賠償,至於阿基師曾表示若產品出問題,願意下跪道歉,業者則表示產品若出問題,應由廠商負責,不該讓阿基師出面。

 

2014-09-12  10:01

〔本報訊〕餿水油風暴持續延燒,上午傳出知名食品大廠味丹企業也中鏢,台中市衛生局上午前往味丹台中沙鹿廠稽查。

衛生局表示,昨天公布下架所有強冠豬油產品後,味丹在晚間主動通報有向全冠公司,進貨全統精緻豬油,衛生局一早便前往稽查,至於使用餿水油的產品有待釐清。

2014-09-12

摻港飼料油 不知用了多少

〔記者鍾麗華、邱柏勝、黃佳琳、林惠琴、謝文華/綜合報導〕餿水油風暴邁進第九天,暴風半徑更加擴大,政府昨天禁止所有香港豬油進口,強冠公司生產的廿五款豬油油品更全數下架,消基會董事長張智剛驚呼:「原來前八天只是前菜,正餐才要登場。」

  • 強冠董事長葉文祥昨天在道歉記者會上兩度淚眼跪歉,一開口就泣不成聲,宣布不再生產豬油系列產品,但強冠所有25項豬油產品隨即全遭下架。(記者張忠義攝)

    強冠董事長葉文祥昨天在道歉記者會上兩度淚眼跪歉,一開口就泣不成聲,宣布不再生產豬油系列產品,但強冠所有25項豬油產品隨即全遭下架。(記者張忠義攝)

香港官方前晚證實,強冠進口的香港食用油係飼料油冒名混充。食藥署昨日會同高雄市衛生局前往強冠追查,發現強冠電腦系統一直跑不出相關資料,紙本單據也亂七八糟,無法說明香港進口油用了多少、庫存多少,只聲稱其他油品市占率不如全統香豬油高。

食藥署副署長姜郁美指出,會牽連如此廣,主要是強冠品管太差,今年自香港進口的八十七噸「飼料油」,早與日本進口的八百多噸油品混在一起,無法分辨究竟放在哪些油槽,極可能交叉污染,高市衛生局只好當場要求,除已下架的全統香豬油外,另廿四款豬油油品也一律下架。

品名公布 限今天完成通報

食藥署除了公布這廿四項油品品名,更要求下游業者最晚九月十三日凌晨零時前,亦即今天之內必須完成通報,否則最高可罰三百萬元。

高市衛生局食管科長魏任廷說,新下架的廿四款油品多為「客製化」產品,大多為鐵桶包裝,最少十五公斤裝,最多一百八十公斤,大多直接以整輛油罐車載送至下游廠商,研判流入家戶用油的可能性較低。為免造成民眾恐慌及無辜廠商受害,比對完成後再公布名單。

波及廠商 可能逾萬家

全統香豬油造成一二五六家下游業者受害,第二波受波及廠商是否會逾萬家?姜郁美說 :「不作預估。」

姜郁美表示,目前查出,三年來國內只有強冠一家向金寶運公司進口「豬油」;至於二○○八年至二○一一年間,強冠另向香港進口的二二九八噸油品有無問題,尚待追查。

金寶運公司偽造食用油的文件中,提供可食用報告的EAGLE VIEW COMPANY LIMITED公證公司,可能係一家中國陝西的油品檢驗公司,因為在Google上可以查到這家同名公司,兩者有無關係仍待查證。

衛福部次長許銘能昨天在行政院院會報告「因應劣質豬油事件落實食品安全管理」,表示除了立即禁止所有香港豬油進口,今後要從中國、香港、澳門進口其他食用油,則採百分百逐批檢驗以及附上官方證明機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