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7-07 02:41:52 聯合報 記者彭慧明/台北報導

 

股王大立光(3008)在連續一波上漲後,昨天大盤拖累、下跌80元,收3630元。雖然仍是股王,但各外資券商已開始出現不同聲音,美系外資昨天調降大立光投資評等到「中立」,並表示「應稍微休息一下」,但歐系外資則建議「買進」,目標價還拉高到3900元。

 

大立光5日公布6月財報,受到客戶提前拉貨影響,6月合併營收突破50億元關卡,且比去年同期成長50%,成績亮麗。但昨天股價受台股下跌拖累,也跟著下跌。

 

美系外資表示,降低評等的理由是現在股價已反映2016-2017年的營運,雖仍相信大立光未來是智慧手機鏡頭模組的主要供應商,但對雙鏡頭的趨勢,還需要謹慎觀察。

 

券商指出,市場樂觀預期未來一季就可能有多家業者採用雙鏡頭,但這可能是未來一到兩年才能看到的現象。目前大立光股價已比2012-2013年間的股價上漲了四倍,但多是基於雙鏡頭的利基,讓營收的樂觀有了不確定性,建議股價「應稍微休息」。

 

看好大立光的歐系外資,則與美系外資看到一體兩面。歐系外資指出,雙鏡頭、光學變焦與前鏡頭的畫素提高,是調高評等、建議買進的關鍵因素,將目標價由3450元調升為3900元,今明兩年每股稅後盈餘的年成長率則各為15%與18%。

 

歐系外資認為,大家低估手機前鏡頭規格提升帶來的動能,特別是蘋果調高規格,將帶動業者跟進。

 

 

 

2014-09-13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大立光昨一度重挫跌停,因單日跌點超過百元,九月才實施的「注意股票」新措施,竟讓大立光成為史上首度被列為警示股的股王。

證交所自九月起,對「高價股累計近六個交易日漲跌逾一百元」,祭出列為「注意股票」的新措施。由於大立光最近六個營業日起迄兩個營業日收盤價價差達兩百元,且當日收盤價為最近六個營業日最低,因此昨被證交所正式列為注意股票。

根據證交所公布或通知注意交易資訊暨處置作業要點規定,一旦大立光股價連續三天出現異常變化,或連續五天被列為注意股票,將進一步列為「處置股票」,屆時將增加大立光流動性風險,投資人宜密切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