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2  10: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年震驚社會的夜店殺警案主嫌曾威豪及女友劉芯彤就算一審被判刑,感情仍不受影響,依舊甜蜜蜜,傳出2人已密婚,女方下個月即將臨盆!

  • 曾威豪及女友劉芯彤就算一審被判刑,感情仍不受影響。(記者姜翔翻攝)

    曾威豪及女友劉芯彤就算一審被判刑,感情仍不受影響。(記者姜翔翻攝)

《時報周刊》報導,曾威豪的友人透露,曾威豪與劉芯彤兩人相當恩愛,他們已經奉子成婚,只是因為殺警案備受矚目,所以他們相當低調,並沒有舉行公開儀式。

友人進一步指出,劉芯彤懷孕9個月,下個月將臨盆,目前她已搬進曾家待產。曾威豪向友人說,他希望等妻子生完小孩、坐完月子後,就趕緊入監,他不想讓孩子知道父母的過去。

 

 

 

燈業小開 名車多到可組俱樂部

16279點閱
 
7/10
我要評比

 
刑警薛貞國遭圍毆致死案,主嫌曾威豪(右)及其女友劉芯彤(左)15日由警方策動投案,凌晨帶回偵訊。(郭吉銓、趙雙傑攝)
刑警薛貞國遭圍毆致死案,主嫌曾威豪(右)及其女友劉芯彤(左)15日由警方策動投案,凌晨帶回偵訊。(郭吉銓、趙雙傑攝)

殺警闖下大禍的曾威豪,父親曾見傳白手起家,30多年前和妻子從屏東北上打拚,經營進口燈飾燈具買賣生意,兩人辛苦工作,育有兩子。長子因天生表達能力較差,雙親把寄託放在老二曾威豪身上,原以為他年輕玩玩就算,沒想到會犯下殺警重案,驚訝地不知所措。

曾家的「友昌實業」位於新北市汐止區台灣科學園區內,辦公室占地千坪,近年主要經營國內家具燈飾的加工裝配,在許多國家都有工廠,這幾年,國內房地產景氣不錯,公司生意越來越好,陸續擴充門面。

 

在好友的眼中,曾父曾見傳是個老實人,幾年前,曾見傳還特別去讀政大企業家經營管理研究班,充實自己。曾有兩個兒子,長子已婚,娶得美嬌娘,但因表達能力和長相較差,所以曾家把重心放在長得體面的曾威豪身上。

曾威豪國中畢業,家裡把他送到澳洲念書、念大學,取得澳洲籍,回台後,也把曾帶入公司,從事業務工作,讓他能夠熟悉公司的運作,未來承接一切。

然而,曾威豪似乎未能體諒雙親的苦心,回台後,開名車、泡夜店,還住在信義區的豪宅,就近上夜店玩樂,成了夜店玩咖。家人也知道小孩結交了一些不正當的朋友,但想想年輕先玩玩無妨,就未加以干涉。

警方說,曾威豪在父親公司上班,常跑大陸出差,有時回台就住在酒店,警方昨到其父緊鄰寶徠花園的松勇路豪宅搜索,發現曾家有賓利、賓士、雪佛蘭90年的大黃蜂、奧迪R8等名車與超跑,另外還有1輛跑車固定放置在屏東大鵬灣,供他賽車,簡直可成立超跑俱樂部。

不過,昨天凌晨,曾投案後,才用北市刑大的電話打給母親告知闖下大禍,家人一時難以置信,趕緊聯絡律師趕往警局協助,母親更在下午偷偷到警局探視小孩,但為時已晚。

「友昌」昨面對記者採訪,表示該案和公司營運無關,加上董事長不在公司,無法受訪。員工透露,曾威豪在公司的表現未特別突出,但提到曾有無「有黑道背景」?員工則稱「不可能」,指少東的出身好,絕不會涉及黑幫事務,公司家族也沒人在混黑道。

員工也說,曾威豪上下班都是昂貴跑車代步,人緣不錯,對同事也還蠻客氣好相處,對於他涉殺警案,都覺得驚訝不已。

 

開超跑逃亡 竟稱殺警是意外

冷血情侶「不是有錢 是非常有錢」

2014年09月16日 
 
劉芯彤(右)昨到案後承認當天與男友帶人上夜店「討公道」,但不知為何來了五十人。張良一攝

【突發中心╱台北報導】富二代視人命如草芥!糾集五十名黑幫當街打死刑警,然後開超跑逃亡的的富二代情侶曾威豪和劉芯彤昨凌晨投案,警方調查,曾男住信義區價值逾二點二億元的豪宅、更有五輛總值超過四千萬元的名車,劉女則名牌包和名錶不離身,但兩人落網後竟淡定口徑一致稱:「不知道對方是警察,是個意外!」絲毫不把人命當一回事;曾男在酒店一擲千金交下黑幫酒肉朋友,一遇挫折就糾眾要討公道;面對同僚被打死,辦案警員痛心說:「這還是人嗎?把人命當什麼?」

警方調查,富二代主嫌曾威豪(二十八歲)的父親是國內燈飾大王友昌實業負責人,曾父發跡後到大陸設廠、澳洲墨爾本置產;曾男國中畢業後就被送到墨爾本讀書,但他愛玩,大學也沒畢業,為逃避兵役,還在澳洲長期滯留,直到取得澳洲護照才回台接掌事業,父親罹病後母親接掌公司。 

警方昨將曾嫌、劉女及蕭嫌等十五名嫌犯依殺人罪嫌移送地檢署偵辦。中央社

常出國po恩愛照放閃

曾男往來兩岸,雙親溺愛曾男,除原來住的汐止別墅外,另在北市松勇路的國內十大豪宅之一「台北信義」買下逾二點二億元豪宅給他,光是名車,曾男就有五輛包括賓利、賓士、雪佛蘭、奧迪R8等千萬名車,而且車牌四碼都是8988。熟知曾家背景的人透露:「看他們一家人的排場,就知道是有錢人。」 
女友劉芯彤也不遑多讓,父母年輕時做外燴,懂得理財在東門捷運站附近購置房產,劉女還開著三百多萬的名車跑趴;劉女跟著曾男一起到國外旅遊、吃大餐買名牌,兩人不忘在臉書留下到上海、香港、澳門旅遊的恩愛照片放閃。 
警方指出,曾男只要回台,除和女友泡夜店,也常到酒店狂歡,在酒店認識有竹聯幫背景的蕭叡鴻(二十六歲),蕭在中山區成立「中山聯盟」兄弟會,平常只要兄弟遇糾紛就會糾眾一起「排解」。 

劉芯彤22歲

酒店撒錢幫兄弟埋單

曾男每個月有數十萬花費,在酒店一擲千金,常當起「大爺」幫會內兄弟付帳,幫內兄弟也樂得攀上這位闊少,聚會都不會少了他。
案發後,警方到曾男居住的「台北信義」豪宅,發現停車場停著包括賓利、賓士及雪佛蘭等名車,還查出曾男另有一輛跑車固定放在屏東大鵬灣,供他賽車之用,而曾男和女友逃亡時更開著千萬超跑奧迪R8,至於身上行頭,他手戴要價數十萬元的沛納海名錶、身上是愛馬仕皮帶、Chloe精品服裝,生活豪奢,讓警方驚呼,「不是有錢,是非常有錢!」 

指使幫派獲得成就感

對於父母溺愛子女終釀成大禍,東吳大學心理諮商中心主任姚淑文表示,曾、劉兩人「父母們選擇了工作,放棄了孩子相當不值得」,父母關懷度不足,只好以金錢來彌補,會讓孩子誤以為「錢就可以交到朋友」。
實踐大學講師、諮商心理師林萃芬說,父母寵壞孩子,行為表現就會是「我要怎麼樣就怎麼樣」,遇到挫折就會強迫他人配合他,這種孩子攻擊欲望很強,「父母若又以金錢彌補親情,價值偏差下就會讓孩子用金錢來支配他人,交到黑幫壞朋友,由其中獲得指使幫派小弟權力來獲得成就感,最終釀成大禍相當不值」。 

殺警案待釐清事項

●刑警莊瑞源因病請長假,發現夜店有人鬧事,竟通知休假中的刑警薛貞國前往處理
●薛貞國到場後發現有大型鬥毆,卻未在第一時間呼叫支援
●莊瑞源突圍後僅自行就醫,未通報主管
●莊瑞源事後接受調查時僅稱當天與薛貞國碰面,未交代原因 

 

圖/聯合報提供
涉嫌教唆殺警的主嫌曾威豪,具有澳洲台灣雙重國籍,外傳家境富裕,家族經營公司為友昌實業,曾威豪完成國外學業後,也在友昌公司任職。

依據經濟部公司登記資料,友昌實業公司設立地址在新北市汐止區,登記資本額為二千八百萬元,公司設立至今已有二十多年,在大陸共有四個營業據點,於東莞和漳州等地都有設廠。

依公司簡介,二○○八年時友昌的營業額超過六千五百萬美元。但曾威豪涉嫌教唆殺警的事件爆發後,友昌實業公司的官網已經關閉。

曾威豪在公司尾牙上台跳舞及與同事高歌合唱的影片,昨天也在網路上曝光,看來個性十分海派活潑。

【2014/09/16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