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年07月09日
和碩發放限制股票作法跟其他科技廠大不同,董事長童子賢(圖)跟21位主管分得張數佔比低於同業。

【王郁倫╱台北報導】和碩(4938)去年拼出兆元業績,本周公布限制股票發放名單,董事長童子賢分600張,執行長程建中1500張,21位高階經理人共獲7690張,佔總發放數量不到2成,其餘為中低層主管、員工,相對於其他科技同業限制股票多犒賞高層菁英,和碩更重視基層員工。

和碩2014年業績攻兆元,公司第2度實施庫藏股發限制型股票,根據公司發放名單,董事長童子賢獲得600張額度,以昨收盤股價85.9元相當市值5154萬元,執行長程建中1500張,相當市值1.28億元。而和碩第1次實施限制型股票是2012年,童子賢獲得500張,程建中僅僅有700張,顯示程建中去年率領和碩衝兆元有功,限制股票張數倍增。
值得注意的是,和碩限制股票員工須以10元價格認購,故並非無償發放,同時總計21位高階主管總計分7690張,佔總發行4萬張比例僅19.22%,在科技同業中比例偏低,其餘發放對象為一般中低層員工,內部戲稱是走「社會主義」路線。
其餘科技業多將限制股票作為獎酬高階經理人工具,多被視為高階或特殊功績員工的額外紅利,且多半無償發放,股東需認列成本費用於損益表中。其中宏碁(2353)最為經典,去年執行5萬張限制股票,限定處長級以上職等主管才能領,創辦人施振榮當時解釋說,這是因為主管肩負較大責任。 

 

科技大廠限制股票發放規定

簽昆山新廠營建工程

緯創2013年也實施庫藏股發放6.27萬張給員工,其中12位副總級以上主管分得股票數佔58%,仁寶也在去年及今年發行限制股票,總張數10萬張,但發放對象為250位以內數量員工。
和碩昨也宣布昆山世碩廠將與沼山建設簽訂昆山新廠營建工程,總金額5.08億元,和碩表示,昆山世碩廠硬體建築架構已經完成,現在將近行二次配線及內部整修,第3季完工,但設備進場時間仍看客戶需求。程建中去年透露,兩新廠產能加入將使產能增20~30%,世碩2013年先承租2座昆山廠房生產手機,以因應昌碩廠產能滿載,2014年決定自建2座廠房。 

 

限制型股票肥了高層?宏碁:原本就以獎勵主管為主

鉅亨網記者蔡宗憲 台北  2014-09-16  19:45 

宏碁(2353-TW)8月發行多張限制型股票,其中包含創辦人施振榮、董事長黃少華與執行長陳俊聖等人,第1年就能分到480張,宏碁今(16)日發出新聞稿,強調宏碁8月26日發行第一次限制型股票(Restricted Stock Award,RSA),與一般以過去績效而發放的員工分紅不同,是針對公司未來業績與獲利發展需求所設計,是具有長期積極目標為條件的激勵獎酬工具,以達鼓勵功效,宏碁並強調,由於中高階主管擔負營運成敗重責,因此獎勵計畫對象以主管為主。

宏碁指出,8月26日發行第一次限制型股票(Restricted Stock Award,RSA),並非一般以過去績效而發放的員工分紅,而是針對公司未來業績與獲利發展需求所設計,是具有長期積極目標為條件的激勵獎酬工具,以此達到鼓勵的功效,進而創造股東價值,也讓員工在努力後能夠有實質的收入獲益,追求三贏的成果。


宏碁指出,由於中高階主管擔負絕大部分的營運成敗重責,因此獎勵計畫主要對象是主管,希望藉此創造更多動力,鼓勵主管與員工和公司共同成長。宏碁強調,始終秉持王道精神、利益平衡的宗旨,通過股東會與董事會核可後,決定發行此限制型股票,作為未來的長期獎酬措施。

宏碁表示,8月發行的限制型股票是一次給予、分4年到期(每年到期25%),且逐年檢視,依照公司營運績效指標、與個人績效指標的達成狀態來計算獲獎股數,當限制型股票所設定的績效目標達成、且公司的業績與獲利皆達標,並持續在職的中高階主管,才能拿到承諾之股票,而股東及員工也可以拿到最終的盈餘分紅。

宏碁重申,今年下半年發行的限制型股票,須依照公司和個人的營運績效指標之達成率、以及公司的業績與獲利狀態,並且員工在企業內繼續服務的條件下,才可能獲得這項獎勵措施的給予。

宏碁今年8月第一次實施發行限制型股票,發放股票集中中高階主管,其中包含施振榮、黃少華與陳俊聖等人,第1年就可拿走480張股票,4年內若績效達標,3人可各領到1920張股票;另外發放的其餘股票,則多由事業群總經理與財務長等人分走。

 

發股票激勵 宏碁3人可領480張

施振榮黃少華陳俊聖 獲市值1152萬元股票

2014年09月16日 
 
宏碁大發限制型股票激勵團隊,執行長陳俊聖期望3年內再創高峰。資料照片

衝刺目標
【王郁倫╱台北報導】宏碁(2353)8月大發限制型股票激勵團隊拼成績,董事長黃少華、創辦人暨自建雲首席建構師施振榮、執行長陳俊聖3人分別領取480張,市值約千萬元;事業群總經理及財務長計8人分別獲發240張。宏碁力拼今年虧轉盈,2015年設定營收大增15%、獲利續增目標,期望3年再創高峰重返榮耀。

宏碁首度實施限制型股票激勵團隊衝刺目標!根據最新資料,宏碁獲發放股票主管名單出爐,施振榮、陳俊聖、黃少華第1年可獲發480張股票,以昨日宏碁收盤價24元計算,市值達1152萬元,若4年內每年公司團隊或個人績效全數達標,3人將可各領得1920張股票,市值約4608萬元,約佔全部5萬張11.52%比率。 

 
宏碁發放限制型股票名單

績效達標後實際領取

宏碁代理發言人楊琬如表示,5萬張股票將分4年發放,處長級以上主管若考績及貢獻達標,都是限制型股票發放對象,此次公布名單只是須申報的部分,績效達成目標才能在1年後實際領取。
根據陳俊聖設定的激勵目標,今年必須全年虧轉盈,2015年起每年營收年增5~15%,每股稅後純益需逐年成長0.3~1元,藉此重返榮耀。
5大產品事業群總經理包括電子化事業群萬以寧、自建雲暨平板事業群施宣輝、智慧手持事業群劉思泰、固定運算暨顯示事業群黃杉榮、筆電事業群總座林永仁各獲發240張股票,市值576萬元,全球策略規劃暨運籌中心總經理黃資婷也獲發240張。不過,中國區總經理張永紅及亞太區總經理艾仁思等洋將並未獲發。 

萬以寧加碼84張宏碁

看好自家公司前景,萬以寧8月自行在集中市場加碼84張宏碁股票,是5大事業群總座中唯一跟進陳俊聖對「自家公司投贊成票」的高階經理人。5月1日上任的財務長胡競英及台灣區總經理黃鐘鋒也各獲發240張限制型股票。
陳俊聖今年陸續加碼自家股票800張,他引述財經學者名言「財報是企業的體重機,股價是投資人的投票機」,表示未來還是要續加碼宏碁,含限制型股票在內,陳俊聖持股已經增至1280張。
宏碁昨日宣布首度獲選為道瓊永續指數(DJSI)新興市場指數成分股,其中在供應鏈管理與品牌管理2項目表現最出色,供應鏈管理獲得100%最佳成績。宏碁表示,道瓊永續指數是全球第1個針對企業永續發展與商機進行有效評估的全球性指數,台灣被列為新興市場,宏碁是其中唯一入選的台灣電腦品牌廠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