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4-11-26 11:19:02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節流有成,連接器恩得利(1333)第三季順利轉盈,法人預期,在連接器接單穩定、單月損益平衡點下滑下,本季有機會維持損益兩平以上。經營團隊也在節流成效漸顯之際,積極布局精密加工核心技術延伸的新產品,盼逐步取得客戶認證後,明年開始有實績貢獻。

恩得利由連接器起家,2005年前每年每股獲利至少都有4元以上,後因跨足機殼製造不如預期,營運陷入七、八年的調整,2008年在金融海嘯與淡出機殼製造的一次性費用下,當年每股大虧超過7元,爾後轉向先穩住連接器的既有基礎,朝節流方向縮減虧損。

今年上半年該公司再度處理營運較不穩定的東莞來料加工廠,在第一季大筆的一次性成本費用認列下,壓縮毛利率與利潤,單季每股虧損0.67元。不過第二季起在一次性費用減少下,代表本業獲利能力的營益率已改善至-0.54%,第三季起不再有東莞廠的成本支出,即便季營收低於前季,但營益率已轉為正數的2.93%,單季轉虧為盈,每股稅後盈餘0.06元,前三季每股虧損略減至0.72元。

而恩得利目前產品比重中,NB應用占比40-45%,LED照明30-35%、光碟機降至10%以下,另有周邊及其他。在該公司生產基地已汰弱換強至僅保存台灣、蘇州廠,並以自動化產線取代人力,固定支出縮減下,估計單月損益兩平點降至1億元左右,本季在營收預期與第三季接近下,有機會維持損益兩平以上成績。

恩得利也利用既有精密加工的技術基礎,發展新產品線,其中鎖定仍以日商供貨為主的VCM(音圈馬達)與OIS(光學防手震)產品,拓展陸資客戶,期許能在獲客戶認證後,明年能有實績挹注。

恩得利前三季稅後淨損7,406萬元,每股稅後淨損0.72元,第三季底每股淨值5.23元。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f74632d4-5caf-4f22-8f78-8f9aa7c41958&c=MB06#ixzz3K97ZtA81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生產基地汰弱換強,恩得利盼虧損廠影響逐年降

回應(0) 人氣(96) 收藏(0)2014/09/17 10:16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b02c9ba3-77b9-4374-a8ff-6a0b5f6d603c&c=MB06#ixzz3DYbnuTEh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