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9月20日23:09 
 

蘋果iPhone 6在全球開賣,供應鏈產能全開,鏡頭供應商玉晶光電(3406)日前卻爆出福建廈門廠發生保安人員打傷員工、甚至導致千名工人圍堵廠房事件。玉晶光主管今天深夜向《蘋果》證實,當地確有發生衝突,公司高層請公安協助解決,董事長兼總經理陳天慶亦親自出面說明,並向員工道歉,整起事件已和平落幕。
 
根據《博訊》新聞網報導,玉晶光福建廈門廠昨凌晨發生7名保安圍毆一名員工,導致其重傷入院,進而激發逾千名工人圍堵廠房,並與保安爆發衝突,雙方用滅火筒、磚頭、雞蛋、玻璃樽相互攻擊。最後管理層於昨早11時率領多名保安道歉後,工人才散去。
 
有在場工人在網上PO文:「保安主管說,大陸人打死一個少一個,沒天理,警察來了把兇器藏起,不肯交出。」至於保安為何毆打一名員工,工人坦言不知情,「聽說是幾個保安去車間群毆一名女員工,導致該員工手臂斷裂,全身內傷,進了醫院。」另有內幕消息指有兩員工在廁所抽煙,一人出來後看到保安,通知裏面的人,結果被保安打斷腿,重傷住院。」
 
對此玉晶光主管說明,廈門廠生產線有一名員工有違紀行為,現場保安發現後上前糾正,員工心懷不滿,事後聲稱遭到保安毆打。至於違紀行為是否為網路所傳訊息?該主管只說:「相關違紀細節,台灣總公司還在了解當中。」
 
惟玉晶光強調,事後保安表示並未動手,且公司平時教育保安人員,糾正違紀員工時不可動手,只是廠內監視攝影機未能拍到事發現場,因此玉晶光無法確定事發過程。
 
據該公司了解,當事員工為報復保安人員,在下班後糾集數十名外界友人(並非玉晶光員工),到廈門廠外丟擲磚頭,威脅衝進工廠內。人數不多的保安為了自衛,拿出滅火器朝對方噴灑。由於當時正逢生產線員下班時間,雙方衝突引起不少下班員工駐足觀看。
 
玉晶光澄清,照片中在廠區外面的大批人潮,「並非工人包圍工廠,而是事發當時有大批下班員工在場觀看。」由於事態嚴重,玉晶光找來當地公安處理,公安帶走多名滋事份子,陳天慶也親自出面向現場員工說明,若保安在糾正員工行為時過當,他向員工道歉,整個事件最後和平落幕。
 
玉晶光主管說,這不是第一次發生類似事件,但並未影響產線運作,未來公司會研究調整保全執行工作的方式,至於滋事份子,將由公安單位繼續調查。
 
由於iPhone 6熱賣再度為供應鏈廠商打上蘋果光,玉晶光上周五股價以108元漲停價位作收,此時爆出中國廠區員工衝突事件,突顯台灣廠商在當地面臨的工廠管理困境,在追求低成本前提下,中國員工的管理問題暴露出來的風險,業者恐怕愈來愈負擔不起。(劉煥彥/台北報導)

2014年09月20日20:50 
 

專替iPhone 6提供攝影鏡頭的中國福建廈門玉晶光電,昨天(19日)凌晨傳出有7名保安人員圍毆一名員工,導致員工重傷入院。這起事件激發逾千名工人圍堵廠房,與保安爆發激烈衝突,雙方使用滅火器、磚頭、雞蛋、玻璃瓶等互相攻擊。最後管理階層在昨天上午11時率領保安道歉後,工人才散去。

在場的工人在網路上寫到:「當時保安主管說,大陸人打死一個少一個,沒天理,警察來了還把兇器藏起,不肯交出。」至於為甚麼保安毆打該名員工,工人坦言不知 情,「聽說是幾個保安去車間群毆一名女員工,導致該員工手臂斷裂,全身是傷,進了醫院。」也有工人說:「內幕消息是兩名員工在廁所抽煙,一人出來後看到保安 來了,通知裏面的人,然後保安就圍著叫人打,把腿都打斷了,重傷住院。」

玉晶光電(廈門)有限公司為台資企業,成立於1994年,專門生產各種玻璃鏡片、球面及非球面塑料鏡片、鏡頭,以及式鏡頭設計、開發及生產。《蘋果》今天多次聯絡玉晶光電高層,但公司方面未接電話,無法獲知回應。(劉煥彥、於慶中/綜合報導)

玉晶光電發生工人圍廠事件。

玉晶光電發生工人圍廠事件。

玉晶光電發生工人圍廠事件。

玉晶光電發生工人圍廠事件。

玉晶光電發生工人圍廠事件。

玉晶光電發生工人圍廠事件。

玉晶光電發生工人圍廠事件。

玉晶光電發生工人圍廠事件。

玉晶光電發生工人圍廠事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