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殺男月入100K 投資被騙光

 

2014年09月21日 
 

不勝唏噓
疑跳軌自殺的吳姓男子,雖已50歲,但年輕時因執著於工作一直未婚。家人表示,多年前吳男曾前往中國工作,擔任一家電腦公司的總經理,月收入超過10萬元,生活無虞,但後來因朋友邀他投資生意,他將大部分積蓄投入後,沒想到朋友把他的錢騙光後一走了之,他只好黯然回台與母親住在基隆市安樂區。

落寞回台仍未婚

吳男哥哥表示,弟弟回台後,雖想找與電腦有關的工作,但因高不成、低不就,而且個性木訥,中年求職之路一直碰壁,加上身邊沒個伴,逐漸出現憂鬱症狀,最後甚至把自己封閉起來,不願再參加朋友的聚會。 
吳男哥哥還說,弟弟很少與家人提及心事,親友也不清楚他的狀況,一個多星期前與弟弟一起騎機車回家時,他只說想再找看看有沒有電腦方面工作,當時還勸他找工作的事慢慢來,不用太心急,沒想到卻傳出他跳軌自殺的意外。記者戴之聖 

驚悚 男跳軌 太魯閣撞爆頭

失業老總彈飛20米卡在月台縫 乘客嚇壞

2014年09月21日 
 
紛紛走避
旅客看到吳男屍體倒在月台上,個個神色驚恐,掩面快速離去。戴之聖攝

【戴之聖、李姿慧╱連線報導】一名曾在中國一家電腦公司擔任總經理的男子,因中年失業求職無著,昨在基隆百福車站徘徊多時,見一列太魯閣號列車進站時,突往火車頭一躍,時速雖已減至80公里的列車根本無從反應,男子被車頭迎面撞上,往後彈飛20公尺撞上鐵柱慘死,太魯閣號車頭也破了個大洞,影響20列次、7600名乘客。

撞火車自殺的吳姓男子(50歲)曾是中國一家電腦公司的總經理,年薪百萬元以上,他的家屬昨難過指出,2年前吳在中國經商資金遭友人騙走,他黯然回台,一切從頭開始,無奈已是48歲的中年之身,在電腦本業根本找不到工作,突然從天堂掉入地獄,積累的生活壓力逐漸出現憂鬱症狀。 

撞破車頭
太魯閣號火車頭也因高速衝撞,破了個大洞。戴之聖攝

撞上鐵柱彈向電車

吳男哥哥難過說:「錢被騙光加上中年失業,可能這樣才會想不開!」
警方調查,昨上午10時許,吳男站在基隆百福站第二月台徘徊,從彰化斗六開往花蓮的280次太魯閣號列車,因未停靠百福站,減速至時速80公里過站時,吳男突往火車頭一跳,被火車撞個正著,彈飛再撞到20公尺外鐵柱,頭顱卡在另側月台與一輛停等乘客的區間車之間,頭骨破裂當場死亡,月台上的鐵柱、地面、區間車門到處血跡斑斑,太魯閣號列車頭右方大燈與車殼各破了一個大洞。
太魯閣號林姓司機員表示,該列車並未停靠百福站,依規定只要鳴笛示警,減至時速80公里通過即可,沒想到男子突從月台跳出來,距火車不到10公尺,煞車已來不及。警方調閱月台監視器畫面發現,吳男不僅超過月台黃色警戒線,還往鐵軌方向跳,才造成這起事故。 

耽誤20列車7600人

事故發生後,百福車站站長徐明棋緊急通報暫停雙向通車,並協助太魯閣號上的百餘名旅客,轉搭區間車至七堵車站換車。但當旅客下車看到吳男屍體就倒在月台上,每個人都是神色驚恐,甚至邊走還邊念「阿彌陀佛」,掩面快速離去。
台鐵表示,太魯閣號列車為提高車速、減低風阻及減輕車重,特別設計為流線造型,車頭外殼特別以FRP(玻璃纖維強化塑膠的簡稱)材質打造,雖美觀但不耐撞擊,昨天這起火車撞人事故總計共影響了20列車,累積誤點843分,有7600名乘客的行程受到影響。
新北市勞工局就服中心主任吳仁煜說,中年失業者求職應「先求有再求好」,適時轉換跑道,切勿堅持職位與薪水高低;另也可參加公家免費職訓課程,不僅不用學費還可領生活津貼、協助就業,結合以往工作經驗,相信很快能改善經濟狀況。 

撞火車尋短示意圖

吳姓男子見太魯閣號進站時,突往鐵軌方向跳去,被火車頭撞個正著,彈飛撞上20公尺外的鐵柱後,頭顱卡在月台與一輛停等乘客的區間車間,當場慘死。 

太魯閣號意外案例

●2014/08/28
太魯閣號剛行駛過牡丹站時,撞上穿越鐵軌的84歲陳姓老翁,老翁當場頭顱破裂身亡,太魯閣號車頭則撞出一個大洞
●2012/03/31
花蓮17歲林姓高職生抄捷徑走鐵軌,在距月台前80公尺處被太魯閣號從背後撞飛100多公尺慘死
●2012/01/26
北市25歲女子自台北車站南下月台走入鐵軌,遭進站的太魯閣號擦撞,幸僅頭部外傷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