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陳和琳 林志偉

攝影:許立帆



鳳凰颱風來襲,大家都在準備防颱措施,不過就在颱風來襲時,桃園中壢卻發生一起83歲以及78歲的黃老夫婦被獨生子以及房東趕出家門,無家可歸,兩老昨夜在社區中庭枯坐一晚,所有家當也被丟出門外。

房東找來3、4名壯漢把老夫婦的家當,用黑色塑膠袋打包拖出門外,運進電梯,丟棄在社區中庭,老夫婦2人竟然在颱風天被趕出家門。

黃老太太VS.記者:「昨天就跑掉了,昨天就跑掉了,一句話都沒講?我有講啦,我說你搬到哪邊我會跟你去,他說我自身難保。」

老夫婦暫時被安置在中庭走廊,颱風天只能窩在沙發上過夜,2人疑似積欠房租被掃地出門,誇張的是當時他們的兒子和媳婦也在場,但竟然對父母棄之不顧。黃老太太VS.記者:「我從小那麼疼他,他怎麼這樣對我們老的。」

78歲的老太太想起被兒子遺棄,心寒哽咽,丈夫83歲的老先生年輕時是紡織廠的廠長收入不錯,存錢買了2棟房子和200坪土地但錢全被不肖兒子,揮霍殆盡,每個月只靠7000元老人年金過活。

中壢市中興里長徐盛永:「昨天晚上被他兒子趕,所以我很難過,真的沒有看過這樣的一個不肖子。」

里長看不下去直說真是太誇張,黃老先生坐在一旁默默不語,靜靜承受這一切,被房東趕出門,遭親生兒子遺棄,反倒是陌生人出手協助,颱風過境,老人無家可歸要告兒子惡意遺棄。










最近修改:2014-09-21 21:39:13

 

 

黃姓老夫婦的家當,全被房東丟棄在社區中庭,無家可歸。
記者呂筱蟬/攝影

桃園中壢市八旬黃姓夫婦原與兒孫租屋同住,因租約到期,兒孫先行搬離留下二老,房東前天傍晚將老夫婦的家當清空棄置社區中庭,颱風天二人無家可歸,淪落中庭過夜。

「老人家被不孝子丟包,又碰上惡房東,真是讓人看不下去。」當地中興里長徐聖永表示,老夫妻二月才搬來社區,與兒子、媳婦及兩名孫子同住。房子由媳婦打契約承租,但她離婚後就搬離,兩老也不知租約何時到期,不知積欠約兩萬元房租。

鄰居表示,老夫婦的兒孫早在一周前就搬出,曾嘗試聯繫,但完全找不到人,鄰居議論紛紛。而房東明知颱風來襲,前天傍晚竟帶三、四人進屋,把老夫婦家當當作垃圾丟在社區中庭,隨即更換門鎖不准進入,兩老無處可去,晚上只能跟鄰居借棉被,蜷縮睡在社區中庭。

鄰居說,颱風來襲,風又大又涼,老夫婦依偎坐在中庭的沙發上,身體蜷縮在一起,同蓋一條薄被,「就算沒血緣的人,看了也於心不忍。」

「很心寒,整晚都睡不著。」漫漫長夜,老夫婦幾乎都沒闔眼,鄰居勸兩人要看開一點,社區保全幫忙送餐,半夜還不時巡視;黃阿嬤眼眶泛紅地說,「想到養出這種不孝子,閉上眼也不可能睡得著。」

她表示,從小對兒子百般呵護,捧在手心上疼,如今一聲不響就搬走,丟下老父老母不管,讓她和老伴心灰意冷。

昨在鄰居協助下,老夫婦整理一包包被丟棄的家當,三餐由社區警衛等人協助提供。老夫婦說,屋內廿萬元棺材本及價值四十多萬元的金飾全都不翼而飛,不知是被家人還是房東拿走;里長已協助報案,也控告兒孫惡意遺棄,面對未來,兩老一臉茫然:「我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里長徐盛永說,老夫婦暫時安置在議員蔣中千服務處,先度過颱風天,他將與桃園縣社會局聯繫,不要讓兩人流落街頭。

【2014/09/22 聯合報】

 

2014-09-22

兒子欠租三月 房東趕人換鎖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悲情颱風夜!與獨子租房住在桃園縣的黃姓老夫妻,遭經商失敗的獨子棄養,屋漏偏逢連夜雨,兒子積欠三個月房租,鳳凰颱風過境前夕,老夫妻前天遭房東「下逐客令」趕出門,女房東將租處門鎖換掉,還將兩老家當丟進大塑膠袋,打包近二十袋丟在社區中庭,兩老則睡社區中庭長椅,餐風宿露處境堪憐。

  • 年邁黃姓老夫妻,颱風過境前夕因遭兒子棄養、被房東趕出租屋處,落得在社區中庭過夜和整理家當。(記者李容萍攝)

    年邁黃姓老夫妻,颱風過境前夕因遭兒子棄養、被房東趕出租屋處,落得在社區中庭過夜和整理家當。(記者李容萍攝)

家當被裝袋 全丟置社區中庭

當地的中興里長徐盛永昨緊急安置兩老,兩人前晚報案,控告兒媳遺棄罪,並控告楊姓女房東涉嫌強制罪、侵占罪;社區管委會彭姓總幹事表示,兩老的兒子雖積欠房東約兩萬元房租,但房東在颱風天趕人不夠厚道,將把房東資料交由警方處理。女房東事後低調離開,警方也連絡不上她,將傳訊女房東到案。

家中60萬金飾現金 不知去向

八十四歲黃爺爺與七十八歲老奶奶,昨呆坐在中壢某社區中庭長椅整理家當,鄰居問「兒子、媳婦呢?」兩老只能暗自啜泣。

里長徐盛永說,黃姓老夫妻今年初搬到該社區,和兒媳、孫子一家六人租屋同住;未料才半年,兩老名下價值兩百萬元土地,被獨子投資虧光。

兩老怒告兒遺棄 房東涉侵占

兒媳孫四人,擔心債主找上門,十七日搬離,兩老得知要一起走,兒子卻稱自身難保,顧不了兩老,前天傍晚,楊姓女房東就以積欠房租,找兩、三名年輕人將兩老趕出去,再換掉租處門鎖,還將兩老家當丟進大塑膠袋,打包近二十袋搬到社區中庭。

兩老說,放在租屋處二十萬元「棺材本」和四十萬元金飾、玉手鐲,在房東無預警趕人時不知去向。

徐盛永表示,老夫妻身無分文,三餐都有問題,時值颱風夜,讓人於心不忍,昨晚先安排兩人到縣議員蔣中千服務處暫住,今將通報縣府社會局協助安置。

法界人士表示,民法規定,房客積欠房租,房東並無權力處理屬於房客的物品,如強行搬離房客物品,房客制止未果,房東恐涉及強制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