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類比科董事長劉紹宗(左)與遠翔董事長林登財(右)今日宣布雙方合併。(記者卓怡君攝)

2016-01-05  16:12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IC設計公司合併再一樁!電源管理IC廠商類比科(3438)今日宣布與遠翔(3291)進行股份轉換,換股比例為以每一股遠翔換發類比科0.8股普通股,股份轉換後,遠翔將成為類比科百分百持股子公司,並下櫃,暫定9月2日為股份轉換基準日。

類比科董事長劉紹宗指出,類比科與遠翔在市場與客戶完全互補,類比科專長在於電源管理類比IC,遠翔專長在於磁場感測、無刷直流馬達驅動IC、微控制器(MCU)等,希望雙方可互相進行技術整合,推出整合MCU的電源管理IC,未來將強攻工控、OLED與穿戴裝置市場。

類比科合併遠翔將以股份轉換增資發行新股方式進行,目前類比科員工人數約100人,遠翔則有200人左右。

類比科併遠翔科 遠翔科折價85折嫁入 9/2換股基準日

鉅亨網 2016/01/05 17:10(6小時前)
類比IC類比科(3438-TW)今(5)日宣布,與遠翔科(3291-TW)進行股份轉換,轉換比例是1股遠翔科換發0.8股類比科,股份轉換完後遠翔科將成為類比科旗下100%持股子公司,股份轉換案將待雙方股東會通過並完成相關法律程序後生效,暫定今年9月2日為股份轉換基準日,以今日收盤價計算,遠翔科是折價14.83%(約打85折)賣給類比科。

類比科以電源管理IC研發、設計與銷售,產品以面板電源管理晶片為主,包含電視、液晶螢幕與筆電螢幕都是主要供貨產品,客戶以面板廠為主,涵蓋台灣與中國大陸面板廠。

遠翔科產品以混合訊號IC設計、製造、測試與銷售為主,應用以馬達驅動、MCU以及DC/DC電源管理晶片為主,具備數位與類比研發整合能力。

類比科表示,與遠翔在市場與客戶面並無重疊性,採以股份轉換增資發行新股方式,類比科將取得遠翔100%股權,換股比率1股遠翔科換0.8股類比科,以今日雙方收盤價計算,遠翔科是折價14.83%折嫁入類比科,等於約打85折賣,對此遠翔科強調,雙方是合作合併,採行的議價方式包含資產評價與淨值評價,因此最後得出此換股比例。

類比科與遠翔科後續預計4/29舉行股東會,待股東會通過後,雙方預計9/2將進行股份轉換,合併後遠翔科將會下櫃,整體公司全部併入類比科,未來遠翔科所有員工都將留任,遠翔科董事長林登財將成新類比科總經理。

2016-01-06 02:43 經濟日報 記者謝佳雯/台北報導

在產業整併趨勢下,遠翔科決定折價嫁入類比科,遠翔科董事長林登財強調,換股比例是綜合三項條件換算所得,主要來自雙方的淨值差異所致,且這項併購案的合作意義大於合併,希望股東正面看待。

這次類比科以換股的方式併購遠翔科,遠翔科約當折價近15%,但林登財並不認為太委屈。他表示,如以市價來看,確實變成折價,但短期股價波動原本就大,容易有不公平的情況,因此評估時會綜合市價、淨值及資產價值等條件。

由於類比科每股淨值達26.65元,遠翔科每股淨值為15.83元,單以淨值來說,類比科是遠翔科的近1.8倍,因此林登財認為換股比例很合理。

類比科爭取韓/中系新機首批訂單 力抗降價壓力

回應(0) 人氣(92) 收藏(0)2014/09/22 11:21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34951355-0122-4978-aed4-5da490692c8f&c=MB06#ixzz3E1iWDuNP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