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廠積極備戰Mini LED,興櫃公司葳天科技(5277)為了擴產Mini LED相關產品,辦理1.1萬張私募現增股,晶電參與認購,對葳天科技持股拉高至43.77%,晶電表示,葳天主要向晶電採購LED晶片,基於擴大Mini LED合作因而提升股權比重,晶電先前已經掌握葳天科技三席董事席次。

晶電Mini LED產品今年下半年陸續出貨,營收比重需視客戶的採用進度而定,晶電表示,Mini LED產品分成藍光以及RGB兩種型態,利用現有的MOCVD機台,加上少數新增設備,設備的互用率很高。

晶電原本就持有葳天科技近三成股權,葳天科技以高功率LED封裝、模組產品為主力,過去長期向晶電採購LED晶片,葳天此次辦理私募主要是針對Mini LED封裝、模組產品進行擴產,晶電遂擴大投資,挹注相關擴產資金,未來雙方在Mini LED產品的合作趨向緊密。

葳天科技本次辦理1.1萬張私募,每股價格為11.25元,資本額將從4.76億元提升至5.86億元。

晶電今(29)日將參加智慧顯示器器展(Touch Taiwan 2018),上半年受到需求不佳影響,第二季底LED產業傳統的旺季效應並不顯著,不過晶電表示,從8月開始四元LED、藍光LED都有相對明顯的旺季效應,8月營運將優於7月,9月也有機會優於8月,第三季在傳統旺季之下,營運可望逐月成長,而藍光LED價格也暫時止穩。

晶電7月營收達18.14億元,較6月衰退0.09%,年減19.4%,累計今年前7月營收達122.6億元,年減16.2%。

LED產業仍在調整期,導致類股股價表現相對疲弱,晶電每股淨值雖然還有48元,但是昨日收盤價僅33.8元,股價處於相對低檔。

(工商時報)

 

LED封裝廠葳天9/24登錄興櫃;預計明年Q3上櫃

回應(0) 人氣(364) 收藏(0)2014/09/23 17:26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50ece120-9a24-46f5-98d0-81c53020437b&c=MB06#ixzz3ED57VV6k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