劣 網拍收款500萬不出貨

2業者神隱逾150人受害

2014年09月25日 
 
凃小姐在網站留言未獲回應(紅框處),業者已遭停權(藍框處,翻攝Yahoo奇摩拍賣)。

逾150名消費者串聯成立「磊媽、磊哥、艾斯東受害者聯盟」,指控網拍業者磊媽寶貝坊、艾斯東行銷網兩業者,販售嬰童用品、3C產品,卻收錢不出貨,眾多受害者損失總金額高達500萬元,怒控業者惡質。記者查訪,兩業者電話無人接聽,且都已搬離公司現址不知去向。消基會指出,業者可能涉及《刑法》詐欺罪嫌。投訴組

受害者之一桃園凃小姐說,她從去年12月陸續向磊媽寶貝坊及艾斯東行銷網下標購買尿布、紙巾等日用品,原本得標轉帳付款後,都正常收到貨,但今年3月起陸續發生已付款卻未到貨情形,但因仍有其他消費者在網頁留評價並表示收到貨,她才誤判可能是出貨慢,但截至今年5月底,共計28筆交易已付款卻未到貨,損失達1萬1500元,她多次在拍賣評價催貨仍未獲回應,「太可惡了!」 

 

低價1元起標吸客

凃小姐查詢網路,發現另有相同受害者在臉書成立「磊媽、磊哥、艾斯東受害者聯盟」。記者聯繫受害者聯盟,版主丁先生說,這兩家業者利用低價1元起標吸引客源,今年4月他在艾斯東行銷網以770元得標紙尿布,6月在磊媽寶貝坊標得3550元平板電腦,均未到貨。
版主丁先生留言詢問,業者皆無回應,遂決定報警,並在今年7月成立非公開社團,希望集思廣益找到解決方案,截至9月已逾150名成員加入。 

網拍帳號已被停權

對此,9月9日記者致電磊媽寶貝坊業者台灣磊哥國際實業公司,但無人接聽,且拍賣網站已被停權,12日記者走訪店面,相鄰店家告知數月前搬離,另外,網路上已查無艾斯東行銷網官網及其聯絡電話,截稿前無法取得兩業者回應。 

消基會:恐涉詐欺

消基會董事長張智剛指出,若業者未能事先告知無法出貨,實際上已收款又未出貨,且不回應消費者客訴,可能涉及《刑法》詐欺罪嫌。他建議消費者慎選網購、網拍業者,妥善保存下標或購買紀錄,以利糾紛發生時能舉證求償。 

【網購注意事項】

•參考網站消費評價,慎選優良業者
•可事先確認業者聯絡電話及實體店面地址是否正確
•訂購後妥善保存下標或訂購紀錄
•若發生爭議糾紛,最好以書面陳述反映,具體求償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