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07 03:42:41 經濟日報 記者謝佳雯/台北報導

網通晶片大廠瑞昱(2379)昨(6)日宣布,斥資近5,000萬美元(折合新台幣逾15億元)併購美國高階網路處理晶片廠科締納(Cortina Access),可望成為未來進攻電信營運商和物聯網市場的利器之一。

瑞昱昨天舉行公司年終尾牙,同時也對外公告併購的好消息,宣布以4,970萬美元取得美商Cortina Access及其中國與台灣子公司100%股權;價金將全數以現金支付,惟相關條件、時間及其他重要約定,將依照股權交易合約執行。

瑞昱半導體發言人黃依瑋表示,Cortina Access的高階閘道器及PON相關產品在電信市場上廣受好評,屢通過各國電信規範,並成功切入美中日韓各國電信大廠。

瑞昱去年因為處分創傑持股,業外進補近8億元,外界持續關注今年能否補足這塊獲利缺口,因此對於該公司的併購行動並不意外。不過,瑞昱並未同時說明Cortina Access本身的營收規模與獲利與否等財務數據。

Cortina Access這次加入瑞昱集團後,將搭配瑞昱近期發表的4x411ac WiFi與物聯網(IoT)晶片(產品代號Ameba),將提供電信市場高傳輸速度、高品質保證(QoS)的頂級無線閘道器解決方案,也為電信市場提供實現數位家庭與智能家居在通訊需求方面的完整拼圖。

瑞昱指出,這項交易代表該公司對電信市場的鍾情與信仰,將持續朝國際通訊IC領導廠商目標邁大步。

 

MoneyDJ新聞 2014-11-06 10:15:02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瑞昱營運展望

1.Q3獲利創高 前三季EPS6.02

2.Q4營運創高後回檔 跌幅溫和

3.明年1月農曆年前明顯拉貨力道

4.業外仍有處份創傑利益 本季或下季認列

5.物聯網風潮 明年全產線都有成長機會

6.新手機滲透率快 802.11ac明年成長大

 

IC設計廠商瑞昱(2379)Q3營收獲利創高,前三季EPS已達6.02元,因今年農曆年較晚,故第四季將遇溫和回檔,明年1月再現拉貨力道;展望明年度,瑞昱看好明年全產品線都有成長機會,搭物聯網風潮下,Wifi應用愈來愈廣,今年開始出貨的802.11ac,也將隨著新智慧型手機滲透率加速下,明年成長力道大。

瑞昱第三季營收83億元創高,毛利率43.5%,業外認列處份創傑的獲利為4億元,單季稅後淨利12億元,每股盈餘2.38元,累計前三季的每股盈餘為6.02元。處份創傑總利益為8億元,第三季已認列4億元,估剩下4億元將於本季或下季認列,將視Microchip的合併時間點而定。

而在產品應用面上,瑞昱在通訊(NICGbEWifiRouter)相關約占60%PC週邊(包括audio codeccard readermouse)和多媒體占40%

 

展望第四季,由於明年農曆過年是2月下半月,所以去年年底的拉貨效應,今年會遞延,估第四季市場是平穩或略緩,法人估季衰退5-7%;毛利率約持平,但明年1月會有很明顯備貨效應。

展望明年度,瑞昱看好在物聯網創造新機會下,明年全產品線都有成長動力。在無線網路部分,明年看好Wifi仍會成長,瑞昱今年802.11ac開始出貨,年底出貨量已開始往上,考量新的智慧型手機都以搭載802.11ac為主,明年出貨成長動力大;與物聯網有關的藍芽產品也將到位,樂觀看明年成長。

有線網路產品ethernet雖然因為筆電在薄型化下已沒有網路孔趨勢持續,但競爭對手數目明顯減少,明年市占率仍有些微成長的空間,且還有小部分的新應用產生,如伺服器市場等,故明年看有線網路產品仍有些微成長表現。

而在多媒體產品線,目前新款電視幾乎搭載wifi已是標配,瑞昱產品在中國4K2K電視的市占率高,表現不錯;PC應用目前仍以Audio Codec為主,瑞昱市占率高,估今年PC市場跟去年持平或略升,明年仍有成長的空間,且瑞昱Audio Codec已耕耘行動裝置多時,成長力佳。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5201fcc4-13fa-4009-b6f1-d0a5dfd441ae&c=MB06#ixzz3IGHHnfJn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瑞昱Q3營運創高Q4轉淡 攻智慧交換器已有斬獲

回應(0) 人氣(140) 收藏(0)2014/09/26 11:46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cc185d31-de5e-4058-b48e-cb800ac54379&c=MB06#ixzz3EOi9HkWr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