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6-05-09 11:11:26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保瑞藥業(6472)公布4月合併營收為2,097萬元,月減7.4%、年增20%,累計其前4月營收為8282萬元、年增13.65%;從日前公布的年報來看,去年度EPS為1.5元,優於前年的0.77元。保瑞表示,經銷百靈佳骨敏捷與衛采嘉齡霜、嘉齡蘆薈精華露,將是今年業績成長的主要動能。

保瑞表示,在藥品經銷穩定成長之下,公司亦著重新劑型新藥的開發,並積極拓展國際市場。其中,治療降血脂的藥品Pitavastatin從去年3月開始販售後,獲得市場的好評,依據IMS統計資料全國降血脂用藥市場約58億元,該藥品為近三年成長幅度最大的降血脂藥品;此外,公司Q2與泰國知名生物製藥A公司簽7年泰國、越南出口合作經銷合約,聯手拓展降血脂學名藥Pitavastatin東南亞市場,開啟保瑞的藥品外銷出口先機。

保瑞表示,公司從藥品經銷起家,如今已成為從研發、法規臨床分析、生產代工、授權、行銷到通路銷售等等的全方位藥業公司;預期此優勢可讓公司更精準地掌握消費者與市場的需求,除了可在藥品市場多元發展,更可不受單一環節環境影響,能持續維持獲利成長。

 

MoneyDJ新聞 2015-04-29 13:44:06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保瑞藥業(6472)受惠於藥品銷售及藥品製造成長、子公司營收貢獻與合併通路擴展效益之下,去(103)年業績呈現快速成長,全年稅後淨利1660.1萬元,年增327.53%,毛利率44%,純益率達7.62%,全年度EPS為0.77元;保瑞董事會決議通過103年盈餘每股將配發現金股利0.5元。

保瑞指出,去年公司在製造、研發、銷售上都有嶄新的突破,除研發中心的擴編完成之外,主要的台南生產基地已具有國際標準PIC/S GMP廠優勢,接下來將配合新藥開發持續擴建,目標打造成一個可以讓美國FDA審查通過的藥廠,並完成新劑型新藥研發及製造版圖之長、短期成長動能的佈局。

保瑞董事長盛保熙表示,公司於去年7月取得經營45年的優質藥廠聯邦化學製藥,聯邦近兩百張藥證已順利轉證,並與現有國際合作夥伴日本衛材(Eisai)、德國百靈佳殷格翰(Boehringer Ingelheim)、丹麥朗德貝克(Lundbeck)等大型專業藥廠深度合作,善用既有15個外銷國優勢,將新產品推展至國際市場,透過經銷原廠藥品業績成長、代工業務成長、合併聯邦營收成長等,讓公司營收得以穩健快速成長。

 

保瑞表示,目前公司外銷市場已拓展至東南亞、中東、中南美洲,未來目標將出口至美國、日本、澳洲、歐洲;接下來的經營重心仍是針對新劑型新藥的開發,而子公司聯邦則是針對特殊學名藥市場,預期透過兩者整合,可同時拓展產品線與市場規模,繼續朝向穩健且快速擴展經營規模的目標。

在研發上,保瑞指出,公司以特殊之藥物傳輸技術,運用於高技術門檻的新藥開發,目前開發中的新藥包括BSAT-1301複方止痛新劑型藥品、BSES-1306特殊緩釋劑型等,目標在於搶攻全球一年220億美元以上的止痛藥市場大餅,新劑型藥品已獲得SBIR經濟部小型創業研發計劃補助,預計今年上半年可以通過期末技術審查會,順利取得補助款項。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6919bea0-ca22-45a4-b126-814d11fa42e0&c=MB07#ixzz3YmBTiXjK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5-03-06 11:18:45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保瑞藥業(6472)昨(5)日與國都汽車正式簽約,將以4.3億元出售子公司聯邦藥廠位於蘆洲的廠區,所得將用於投資新藥開發與擴建台南藥廠。保瑞董事長盛保熙表示,此交易不僅可活化保瑞資產,讓公司有更多資金可繼續投資新藥開發,同時也可更大規模擴建台南藥廠,接下來台南藥廠不只是擴增液劑、眼藥膏、眼藥水、注射劑等生產線,更要強化軟硬體的設施,快速擴大經營規模。

盛保熙指出,目前保瑞的外銷市場已拓展至東南亞、中東、中南美洲,未來將出口至美國、日本、澳洲、歐洲;同時,為了自主開發新劑型新藥BSAT1301未來進軍美國市場,預計將運用出售聯邦廠區土地的資金,增加對台南廠資本支出,打造一個可讓美國FDA審查通過的藥廠,完成藥業新劑型新藥研發、製造版圖的佈局。

他進一步指出,公司目前主要生產基地在保瑞台南國際標準PIC/S GMP廠,聯邦184張藥證順利轉證,部分藥證已轉證到保瑞台南廠,未來聯邦所生產的藥就可透過保瑞的平台外銷至國際市場,走向國際化,這次台南藥廠的整合與擴建,將有助逐步達成將產品行銷至全世界的目標;同時生產線的整合,可集中管理,降低經營成本,拓展台南廠的產能,增加整體獲利能力。

 

盛保熙表示,未來保瑞藥業的經營重心仍是針對新劑型新藥的開發,而子公司聯邦則是聚焦於特殊學名藥市場,預期兩者整合,可同時拓展產品線與市場規模,並可穩健達成快速擴展經營規模的目標。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9b1208e9-d38c-48f3-9449-c79631d3556d&c=MB06#ixzz3TZzf5hE2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

保瑞藥(6472)去年7月以近4億買下聯邦藥廠,結果僅短短半年,就以4.3億元出售該資產給國都汽車,不僅處分利益達1,800萬元,也獲185張藥證及銷售通路。

盛保熙表示,聯邦藥廠位於蘆洲精華地帶,不適合改興建為PIC/S藥廠,加上該公司在2013年時已以3.9億元買下日商衛采製藥台南工廠(PIC/S GMP),且已規劃將再投資1億多元擴建眼藥膏產線和液劑、錠劑廠下,目前的生產基地已放在台南,才處分聯邦藥廠的閒置資產。此次交易金額4.3億元,盛保熙表示,將做為併購和入股海外藥廠之用,俾以拓展營運規模。

 

保瑞藥去年是以近4億買下聯邦藥廠,並取得185張藥證及銷售通路,此次處分資產,也等於是該公司沒有花一毛錢就取得185張藥證及銷售通路,且還有不錯的業外收益。

保瑞藥前年受惠外銷成長推升,營收9,285萬元、稅後淨利440萬、每股盈餘0.27元;去年營收2.23億元,年成長率139.8%,上半年稅後盈餘1,087萬元,每股稅後盈餘0.52元,幾乎是前年全年獲利倍數。

盛保熙指出,保瑞藥業的三項核心價值為創新開發、國際級的藥廠及穩定賺錢的能力,未來幾年來自自有產品與研發收入的占比,會逐年提升。2015年01月30日 04:11

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保瑞藥10/1登興櫃 搶攻止痛商機

  • 2014-09-27 01:34
  •  
  • 工商時報
  •  
  • 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保瑞藥董事長盛保熙。圖/杜蕙蓉

保瑞藥董事長盛保熙。圖/杜蕙蓉

保瑞藥業

保瑞藥業

 新劑型新藥再添生力軍!保瑞藥(6472)即將於10月1日以參考價86元登錄興櫃。董事長盛保熙指出,首個利用特殊微包技術改良劑型的急性止痛藥BSAT1301,預計2015年第3季完成臨床,目標將瞄準全球220億元的疼痛市場。

 雖然成立僅7年,但為了讓公司有穩定的獲利可支撐新藥和新劑型新藥的開發,保瑞去年以3.9億元買下日商衛采製藥台南工廠(PIC/S GMP),現也負責衛采在台灣及15國外銷的藥品生產;今年7月間,該公司再以近4億元併購聯邦製藥,取得185張藥證及銷售通路。

 近年獲利呈現三級跳的保瑞,去年受惠外銷市場成長推升,營收9,285萬元、稅後淨利440萬、每股盈餘0.27元;該公司今年前8月營收1.44億元、年成長250.72%,上半年稅後盈餘1,087萬元,每股稅後盈餘0.52元,幾乎是去年全年獲利的倍數。

 盛保熙說,目前已積極整合台南和聯邦製藥的藥證資源,並投資1億多元擴建眼藥膏產線和液劑、錠劑廠,市場缺貨的眼藥膏產線明年即可投產,對業績應有加值作用。

 副總經理陳世民表示,保瑞巳開發核心微包劑型(Novel Micelle)平台,利用雙極性高分子的親水親脂特性,將藥物自然形成微包,尺寸最小可達30nm,除可增加藥物溶解性外,也兼顧安定性。

 陳世民說,目前除了BSAT1301外,還開發的新劑型新藥,包括屬精神病學名藥的BGF1302、OTC用藥的BSAD1303及神經疾病用藥BSES13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