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台報佔中收視奪冠 誰說觀眾沒國際觀

 

2014年10月03日 
 
TVBS派11人進駐香港掌握「佔中」新聞,收視率破1。

香港「佔領中環行動」引國際關注,近來有傳播學者以「電視新聞台為何少報佔中新聞」為文,希望媒體經營者做正確新聞判斷,也希望「觀眾主動告訴新聞台愛看什麼」,展現公民力量,作媒體的動力。

三立氣象主播李富城關切香港「佔中」惹議。

全天總排名第3

事實上,TVBS新聞台自上月28日即出動11位記者,並自備空拍機進駐香港,持續掌握香港「佔中」消息。T台晚間6、7點新聞自上月29日至本月1日收視率破1,4歲以上有線電視平均收視1.43(總收視人口184萬5千人),連續3天蟬連有線電視新聞類收視排行榜第1名,全天總排名僅次於《世間情》與《戲說台灣》,表現亮眼。 

 

李富城攪局挨轟

阿霞覺得台灣觀眾在這次佔中活動,表現高度關注,就連三立氣象主播李富城也在臉書不提天氣改講「佔中」,不過網友不埋單,狂轟李主播應顧好自己的本業,逼得李富城刪除該篇文章,看來台灣公民力量真的不容小覷喔!

 

台灣電視台不報佔中 黃國昌、管中祥齊轟

2014-09-28  15:52

〔本報訊〕香港展開民主抗爭運動,今天凌晨宣布啟動佔中,引起國際關注,不過,中央研究院副研究員黃國昌,以及中正大學傳播學系副教授管中祥不滿台灣電視台未詳加報導,批評台灣媒體老闆只想做中國生意,已淪為緊抱中共大腿的哈巴狗。

  • 香港警方準備清場,市民則持續抵抗。(圖擷取自「香港獨立媒體網」臉書)

    香港警方準備清場,市民則持續抵抗。(圖擷取自「香港獨立媒體網」臉書)

  • 黃國昌批評台灣有線電視台無風骨。(圖擷取自黃國昌臉書)

    黃國昌批評台灣有線電視台無風骨。(圖擷取自黃國昌臉書)

  • 管中祥批評台灣電視台聯手沉默。(圖擷取自管中祥臉書)

    管中祥批評台灣電視台聯手沉默。(圖擷取自管中祥臉書)

黃國昌今上午透過臉書指出,香港佔中與台灣民主未來關係重大,但台灣有線電視新除少數跑馬燈外可說是沒有報導,黃國昌質疑:「台灣的電視新聞台現在也被中共接管了嗎?還是這些媒體老闆,也紛紛成為緊抱中共大腿的哈巴狗?」

除黃國昌,管中祥也在臉書表示,香港學運這麼好的新聞題材,台灣電視新聞台竟聯合沈默或輕輕帶過,他指出背後原因其實很單純,「就是你的老闆不是在中國作生意,就是想作中國的生意。」

黃國昌臉書全文:(標點符號經修飾)

當香港發生全面佔中的新聞,成為國際媒體的關注焦點時,中國官媒閉口不言,並不令人驚訝。

真正令人憤怒憂慮的是,與台灣民主未來如此關係重大的事件,對台灣有線電視新聞網而言,也彷彿根本就不存在,除了少數的跑馬燈外,可說是沒有報導。

台灣的電視新聞台現在也被中共接管了嗎?還是這些媒體老闆,也紛紛成為緊抱中共大腿的哈巴狗?

台灣需要一個還有點基本風骨、還有點道德勇氣的有線電視新聞台。

 

管中祥臉書全文:

香港學運這麼好的新聞題材,台灣的電視新聞台居然聯合沈默,或者輕輕帶過,別告訴我,這樣的新聞觀眾不愛看,或沒有新聞價值,你很清楚這些都是藉口。真正的原因很單純,就是你的老闆不是在中國作生意,就是想作中國的生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