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30  11:59

〔本報訊〕日本官方公布最新數據,8月份日本勞工平均薪資較去年成長1.4%,連續第6個月呈現增長,不過,實際薪資卻年減2.6%,顯現薪資增幅未能趕上通脹,恐對消費支出帶來不利。

  • 日本8月份勞工平均薪資較去年成長1.4%,連續第6個月呈現增長,不過,實際薪資卻年減2.6%,顯現薪資增幅未能趕上通脹,恐對消費支出帶來不利。(彭博社)

    日本8月份勞工平均薪資較去年成長1.4%,連續第6個月呈現增長,不過,實際薪資卻年減2.6%,顯現薪資增幅未能趕上通脹,恐對消費支出帶來不利。(彭博社)

日本厚生勞動省今天公佈,8月份日本勞工平均薪資較去年成長1.4%,金額達27.47萬日圓(約新台幣7.66萬元),包括基本薪資、加班費、獎金,都較去年同期增加,增幅分別為0.6%、1.8%、14.4%,對經濟成長帶來正面消息。

不過,經物價水準調整後,實際薪資卻年減2.6%,顯現日本勞工薪資雖然增加,但卻未能趕上物價通脹的速度,預估消費支出將持續出現疲弱,而日本政府明年是否要按計畫調高消費稅,勢必也將多加考量。

此外,日本工業生產疲弱,也更加突顯經濟衰退的現象,根據日本官方的資料顯示,工業生產值自7月以來下降約1.5%,加上8月日本家庭年支出年減4.7%,已連續第5個月出現下滑,經濟狀況並無明顯改善,也為明年的增稅帶來疑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