型男辣妹誘買股 詐球星50萬元

 

2014年10月02日 
 
台灣大籃球明星鄭人維也花了近五十萬元購買未上市股票。資料照片

【黃楷棟╱新北報導】新北市一家非法創投公司以高額獎金為號召,專徵俊男美女擔任投資理財顧問,男要西裝筆挺,女穿短裙絲襪,營造光鮮亮麗專業形象,違法推銷未上市櫃股票,去年三月至今年七月不法獲利至少千萬元。警方日前破獲移送八嫌,發現SBL籃球明星鄭人維也花近五十萬元購買,他得知自己受害,昨向《蘋果》無奈表示:「將來上市真的能獲利也說不定。」

楊育昌要求男職員穿西裝、女職員穿短裙絲襪,塑造專業形象。翻攝畫面

專賣未上市商品

警方調查,主嫌楊育昌(四十四歲,有侵占、偽造文書、槍砲前科)在三重成立「環球創投」,並在中和、桃園等地設點經營,雖有營業登記,但未領有執照不得進行證券交易,今年八月警方陸續逮捕楊嫌及七名公司幹部、理財顧問,依違反《證券交易法》、詐欺等罪嫌送辦,檢警正在調查這些未上市櫃公司是否涉及非法吸金。 
新北市刑大去年底接獲民眾檢舉,指環球創投專吸俊男美女,向民眾推銷未上市櫃股票,偵辦發現上門應徵理財顧問者,不乏國立大學研究所的高知識份子,因嚮往優渥生活而入行,他們多先從親戚下手,再遊說身邊同學、朋友一同參加法人說明會,大力推銷每檔公司推出的強打股票。 

嫌犯楊育昌開設「環球創投」,違法銷售未上市櫃股票。翻攝畫面

女友勸勿亂投資

台灣大籃球隊球星鄭人維也被林姓國中同學推銷,他向《蘋果》表示,與林男一直保持聯繫,也想將存款有效投資,因此當林男找他買股票時,未多想就花了近五十萬元投資,未料林男在違法公司任職,此事被甜心主播女友簡懿佳獲知後,也勸他勿貿然投資。

 
2014年10月01日16:28 
 

俊男美女真是王道?新北市刑大偵七隊去年底接獲民眾檢舉,一間位於三重湯臣園區的「環球創投」公司,以公司內每位「投資理財顧問」均收入豐厚、開好車、帶名錶為噱頭,專吸引年輕俊男美女上門求職。

「環球創投」規定員工一經錄取,男性一律穿著襯衫、西裝,女性則著迷你裙、高跟鞋,營造出外表光鮮亮麗形象,幹部更駕駛名車代步,讓許多剛畢業投入職場的求職新鮮人,誤以為工作輕鬆、收入優渥,紛紛投入違法販售未上市(櫃)公司股票的行列。

警方偵辦過程中,發現許多上門應徵者不乏國立大學研究所的高知識份子,他們因嚮往優渥生活加入該公司行列,為求績效,先從親戚下手,再遊說身邊同學、朋友一同參加法人說明會,幫忙購買該公司每檔推出的強打股票。

而遭騙購買未上市(櫃)股票的被害人,赫然發現SBL知名球星鄭人維名列其中,鄭人維表示自己因國中 好友任職該公司業務,加上考量運動員生涯有限,為求所賺來的錢能有效分配投資所以花了近50萬元投資。

警方調查,「環球創投」從去年3 月在三重、中和及桃園等地設點經營,雖有經濟部的公司營業登記,但依據證交法規定,任何公司、營業員都需領有主管機關執照方可進行證券交易,該公司違法販 售未上市(櫃)股票至今年7月粗估獲利已達上千萬。警方訊後將擔任總經理的楊姓主嫌(44歲)及另外7名公司幹部、業務違反證券交易法、詐欺等罪嫌移送偵 辦。(黃楷棟/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