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01日19:32 
 

農委會昨公布2013年糧食供需年報,去年一整年台灣地區每人吃掉45公斤的白米,比前年每人吃掉的45.6公斤白米,減少0.7%,更創10年來的新低,但去年台灣地區每人吃掉的麵粉則增為麵粉36.1公斤,比前年的35.7公斤,增加0.4%,顯示國人對麵包、麵條的喜愛程度仍高於白米,但由於麵包麵條原料都是進口的麵粉,同時也拉低台灣糧食自給率,僅33.3%,比大前年的33.9%,減少0.6%。
 
農糧署說,國人飲食長期西化,很難改變民眾喜吃麵包、麵食的習慣,農糧署正推廣米麵包、米麵條,希望能帶動國人愛吃米。
 
農委會3年前曾因國人每年食米量減少,呼籲民眾每天多吃一口飯,當時的農委會主委陳武雄還宣誓要於2020年提高糧食自給率為40%,顯然還差一大截。
 
該年報同時顯示,去年一年因受颱風災害、H7N9禽流感疫情及混油食品安全等事件影響,台灣地區平均每人可供消費的各類糧食多呈減少情形。(戴安瑋/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