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發3C首創公益型企業,昨與公勝保險經紀人、DOMI綠然能源、光臨太陽能工程與達陣資訊成立「20 for future公益企業聯盟」,承諾每年捐出稅後盈餘20%為公益款,照顧弱勢族群。

順發3C2009年起提倡「消費就是做公益」的理念,率先每年捐20%淨利幫助國內弱勢兒童,5年捐出一億三千多萬元,逾530所學校受惠。

順發3C董事長吳錦昌不穿名牌,騎的機車已十多年。他說,只要有20%的企業願意跟進,社會便會有很大的改善。

「20 for future公益企業聯盟」加入的成員承諾除了合法經營且財務公開、透明,將捐出稅後盈餘20%為公益款,保證至少捐款每股稅後盈餘1元為基礎計算,提出消費就是做公益,保障顧客不因公益而額外付錢消費。

成員將使用聯盟標章供消費者辨識,吳錦昌說,希望創造有意義的消費模式,當越來越多的消費者了解並加入,就能發揮「消費選擇」的力量,透過消費者的消費選擇的方式,讓企業釋放資源,賦予企業對社會及環境永續發展的責任及使命感,驅使企業成為公益型企業。

吳錦昌表示,企業在發展時,有義務避免或彌補對社會與環境的傷害。「順發的公益承諾可以被複製,也可以被超越。」

【2014/10/02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