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02日14:57 
 

連虧3年勝華(2384)祭出精實計畫,包含整合海內外生產線等措施,台中市中工廠員工向《蘋果》投訴,資方逼簽改變勞動契約,且祭出資遣、本月起休無薪假6個月等不平等措施,嚴重侵害勞工的權益。中市勞工局長賴淑惠指出,任何勞動契約的變更或無薪假等,需在勞資協調下產生,非資方片面要求就能實施。
 
勝華中工廠員工指出,今天中工廠舉辦說明會,第一件事要求員工簽屬改變生產線作業時間,原本四班二輪制,分為早班和晚班,公司要求變更為正常班,保留早班,取消晚班,該名員工說,這麼一來每月少了約5千元的薪水。
 
員工另投訴,勝華祭出本月起休無薪假6個月,還資遣員工,卻無發放預告資薪,「這樣我們怎麼生活啊?」
 
中市勞工局長賴淑惠指出,勞動契約變更,不管上班時段、休無薪假等,都需勞資雙方協調,不能資方公告就變更,且不能因資方無法給工作,要求休無薪假,因資方無法給勞工工作,仍須給薪水。另外,員工協商後自己選擇資遣,僅有資遣費,無預告工資;若資方主動資遣勞工,預告工資和資遣費都得給。
 
勝華發言人黃忠傑在了解相關情況後,今天下午兩點半左右致電《蘋果》,所有上述的精實措施暫緩實施,公司重新研擬方案,新方案不違反勞基法。(蕭夙眉/台中報導)

勝華員工拍下說明會的簡報。勝華員工提供

勝華員工說公司將資遣員工,人心惶惶。勝華員工提供

勝華員工提供的改變勞動契約內容。勝華員工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