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記者陳信榮╱台北報導】

受到三陽力行「清庫存」政策,大幅壓低新車配銷速度,加上光陽、台灣山葉做多意願不積極,使9月機車銷售傳統旺季不旺,較去年同期重挫近14%,也拖累前9月機車市場成長率由正轉負。

三陽從8月起,刻意放慢新車配銷速度,引導經銷商加速出清手上的新中古機車庫存,市場預計要到年底才有機會消化完畢下,第4季機車內銷市場不樂觀,台灣機車市場連續3年成長的紀錄,恐將在今年畫下休止符。

根據交通部數據所統計,9月國內機車新領牌總數為7.07萬輛,年減13.79%,遠低於業界原先預估的8萬輛以上規模。受9月市場重挫拖累,累計前9月機車新領牌總數近達52.32萬輛,年減0.48%。

機車業者分析,9月適逢大專院校開學,許多職場新鮮人也開始上班,通勤代步需求,推升機車銷售,原本是一年中,機車銷量最大月份,過去幾年9月機車銷售至少有8萬輛的水準。

今年9月旺季不旺,主要還是受到傳統機車三強之一的三陽,因新經營團隊入主後,欲儘快解決過去長年累積的新中古機車問題,不惜犧牲短期新車領牌成績,祭出暫停、大砍新車配銷的極端手段,讓經銷商有喘息空間可以出清手上新中古機車庫存。

市場預料,三陽的極端手段會一路延續至年底,傳統三強業績「三缺一」,預期第4季機車市場恐難翻盤,全年市場轉為跌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