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厭倦慘賠了嗎?1%富人五大投資心法大公開

鉅亨網陳律安 綜合外電  2014-10-01  21:32

 

 

你也許不能活得像超級富人那般,但你能學習他們的投資心法。


《CNNMoney》報導,人們常以為,高淨值客戶常投資私募股權或是避險基金。不過 Truepoint Wealth Counsel 的 Sott Keller 表示,這並不是真的。「錢多不能保證你比錢少的更會投資。」Institute for Private Investors 總裁 Mindy Rosenthal 指出。她的機構,為那些資產至少 有3000 萬美元的人提供理財教育。

「這些投資的成本過高,我們並不認為這是必要的投資。傳統的資產類別,才能讓投資人長遠獲利。」Keller表示。

那麼,一般人如何投資的像富人呢?以下是金融專家給的幾點建議。

1.明白投資成本

Keller表示,身家豐厚的投資人專注在分散資產配置,且盡可能的壓低成本。那些積極管理的基金收費通常較高,卻不一樣表現得比大市優異。

他建議,了解投資的費用及稅費是相當重要的。「在下每個投資決策前,成本必須是首要考量,因為它們真的能侵蝕獲利,無論何種收入等級都得面對這個問題。」

為了達到節稅目的,Rosenthal指出,身家雄厚的投資人常找那些週轉率較低的組合。

2.別花太多時間找尋下一個飆股

一般投資人可能會花很多時間找下一個蘋果、臉書。但Keller表示,我們的富有客戶很少花時間在這上面,而是嘗試跑贏大盤,同時留意成本。

私人家族財富管理首長 Weyman Gong 則建議,投資人應該要找尋便宜的股票。

富人很少會投資那些股價達40美元的股票,因為這樣你就有 40 美元的風險,且股價上漲下跌機會均等。然而,如果股價是 20 美元的話,上漲機會較大且成本較低。

3.理解自身風險耐受度

在下任何投資決策前,Rosenthal 表示富人知道錢要拿來幹嘛,以及能輸多少。「射下一個今年你所需要的金錢的數字,然後晚上安睡。」他說。


這項原則一體適用。一旦投資人知道自己的目標,就能選擇合宜投資。舉例來說,如果一個富人有1000萬美元來投資,然後年底前需要 800 萬美元,他將會拿 80% 去做相對安全的投資,然後 20% 來投資風險較高的資產。

「風險越高獲利越多,事情就是這樣。不過你必須明白你能接受輸多少錢。如果你需要 8% 或 9% 的獲利,就不能只靠現金或是類似投資,必須要有其他選項。」她說。

4.不性感的股票也能有豐厚回報

Hefty Wealth Partners 分行總裁 Doug Lockwood 表示,一間公司常躍上新聞版面,不代表它就是好投資。

談到選股,他建議至少尋找那些市值至少 500 億美元、殖利率較 S&P 500 企業高出1倍、且資產負債表好看的公司。他表示流動比率、速動比率,都能夠檢視一間公司的健全程度。

他說,這些條件在日常生活常用到產品之企業能夠滿足,比方說汽車類股、大型藥廠、石化股等。

5.千萬別慌張

Rosenthal 表示,富有投資人常能長期持有,忽略華爾街每天的起起伏伏,不做那些膝反射般的投資決策。

「他們並未逃離 2008 年的股市,然後在去年收到豐厚回報─股市漲了30%。這你必須要有膽識才行。」她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