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檔中概股 法人卡位

  • 2014-10-04 01:40
  •  
  • 工商時報
  •  
  • 記者曾萃芝/台北報導
12檔中概股法人買超股

12檔中概股法人買超股

 9月匯豐中國PMI初值回升至50.5優於市場預期,大陸從10月20到23日將召開四中全會,市場期待會有更多提振經濟政策推出,有利中概股,遠百(2903)、新纖(1409)等12檔,昨日漲幅均強過台股,且法人周買超由152到5,177張,成台股尖兵。

 三大法人本周對台股合計仍賣超達303.9億元,該12檔個股卻悉數獲法人逆勢加碼,難能可貴。其中,遠百在大陸展店積極,法人買超5,177張推升漲幅1.93%,而新纖買超3,346張,漲停收盤,成霖大膽併購以打造衛浴王國,法人買超597張,也高掛漲停收盤等,顯示法人已積極卡位中概股。

 台新投顧說,日前中國對五大銀行釋出資金,近期又放寬打房政策,一方面顯示人行導引短期市場資金流動性提升,並透過此政策操作鼓勵境內銀行加大資金貸放意願,10月四中全會主題為依法治國,有助釐清後續政改方向,短期資金及政策面變化對陸股影響偏正向,中國消費於傳統旺季值得期待。

 聚揚投顧證期分析師郭哲榮說,中國十一長假已展開,雖然但近期出現香港占中事件,香港希望選首長能夠普選,已傳出丟催淚彈等事件,但預估此次中國十一長假帶來的消費效應不會受到此事件影響。

 郭哲榮說,目前中國政府積極打房以壓抑房市泡沫化,也同步降低房貸利率水準,振興國內經濟立場相當堅定,緊接著將召開四中全會,中國雙十一光棍節也接踵而來,搭配滬港通也將在10月上路,中概股利多題材全面發威。

 郭哲榮說,接下來,還有聖誕節等消費商機,中國人均所得龐大,中概股將會水漲船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