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6-10-18 11:02:44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旺季報到,線材廠樺晟(3202)第三季營收季增19%,法人預期,毛利率可望同步成長,單季每股稅後盈餘約0.3元,第四季營收因季節性因素,恐將較第三季下滑,但全年可望順利轉盈。而公司雖透過轉投資跨足大陸保健品事業,但短期對營運影響還不大,長期效益則待觀察。

樺晟是專業線材廠,最大應用來自筆電,其他則有家電、消費電子等。金融海嘯後因筆電自然成長趨緩,大陸人工也逐年調漲,線材廠陷入營運調整,而2011-2013年也連三年虧損,2014年雖短暫轉盈,2015年又因人民幣金融商品的評價損失轉虧。

不過,樺晟這幾年的調整重點在於,提高委外衛星廠的代工比重,降低自有廠的淡季固定成本壓力,加上產業的汰弱換強,殺價競爭稍趨緩,讓公司的營運逐步回復常態,今年第二季則靠本業見轉盈,上半年每股小虧0.05元。

而第三季在傳統的筆電旺季下,樺晟營收季增19%,法人預期,毛利率可望優第二季,加上公司應收款以美元為主,應付款則以人民幣為多,匯兌評價損失影響不大,單季可望持續獲利,每股稅後盈餘預估約0.3元。

展望第四季,則因筆電新機旺季至尾聲,法人預估,樺晟該季營收將較第三季走降,但因人民幣維持貶勢對其有利,本季仍有機會持續獲利,全年可望順利轉盈。

而樺晟因縮減自有人工產能規模,既有廠房也有活化計畫,但尚未找到明確買家。另公司今年也透過轉投資方式,跨足大陸保健品事業,持股45%,但因該公司規模還不大,對營運影響不大;長期轉型效益則待觀察。

MoneyDJ新聞 2016-03-02 10:51:48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營收規模增長與人民幣貶值受惠,法人估計,線材廠商樺晟(3202)去年第三、四季可望皆轉盈,全年虧損縮減至1,500-2,000萬元,每股淨損0.15-0.2元。展望今年,法人評估,因首季仍為淡季,本業恐再轉虧,但今年期許能透過顧獲利優於營收的調整策略,力拼轉盈。

樺晟是專業線材廠,產品包括電子線與極細同軸線,最大應用仍為筆電。這幾年因大陸人工成本高漲,已有不少同業退出市場,現僅存立訊與樺晟與一些未掛牌的中小廠,提供服務,殺價競爭趨緩。

去年該公司營收微增1.5%,第三、四季營收隨下游客戶旺季轉佳,加上人民幣貶值有力人工成本的支出減少,法人估計,下半年各季都可轉盈,去年虧損縮減至1,500-2,000萬元間,每股稅後淨損0.15-0.2元。

展望今年,樺晟期許能保獲利優於營收。內部認為,雖NB的自然成長趨緩,但考慮對股東的實質獲利挹注,會選擇較高利潤的高階機種承作,因此營收雖可能成長不大,但希望毛利率能維持較正常水準。

而在成本面,樺晟主力產品的線材,雖仍是人力相對密集的零組件,但公司近年透過靈活的外包策略及提升廠內自製化比例,降低固定成本費用。根據法人估算,公司目前的損益平衡點,已從過去的2億元左右,降至1.8-1.9億元,人力包袱壓力減輕。

不過,法人也提醒,因首季為傳統淡季,樺晟的季營收將降至4.5-4.6億元,本業恐轉虧,第二季隨NB開始拉貨,營收有望轉強,全年力拼轉盈。

MoneyDJ新聞 2015-09-03 09:46:34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NB客戶回補庫存,供應鏈需求增溫,法人估計,線材廠樺晟(3202)8月營收有望月增兩位數,9月也可維持高峰,第三季營收季增率估5-10%,在人民幣對美元走貶下,毛利率及匯兌評價將同步受惠,單季挑戰轉虧為盈,全年也將力拼維持連二年小賺。

樺晟是專業線材廠,主力產品包括極細線與電子線等內部配線,其中筆電應用佔比過半,今年受到筆電景氣緊縮,上半年又有華中區人工成本調漲與人民幣相對強勢的衝擊,累計轉虧,上半年每股淨損0.33元。

不過,因上半年淡季更淡,且英特爾的新平台上市在即,NB供應鏈8月中下旬起傳出訂單回溫訊息,法人估計,樺晟8月營收有機會較7月月增兩位數,挑戰今年高峰,而9月也有機會維持高峰,以此估算,第三季營收季增率將達5-10%,雖相較往年旺季的季增幅度不算太強,不過已較先前最悲觀氣氛上修。

 

除了營收面外,法人分析,本季對樺晟比較有利的是,該公司接單有75%收美金,其餘收款包括人民幣與台幣,當中又以人民幣居多。而在支出面,也有七成為人民幣支付。因此,人民幣對美元只要走貶,對其毛利率及匯兌評價都會有正面收益。

法人估計,在人民幣貶值的助攻下,樺晟本季的毛利率將較第二季低點明顯回升,加上匯兌評價利益,單季有望挑戰轉盈,而第四季雖能見度偏低,但應不至於降至前兩季的水準,今年營收估年減7%,力拼維持連續兩年小賺的格局。

法人也分析,在去年以前,線材廠算是面臨陸廠競爭與人工成本調漲雙向夾擊的慘澹時候,也造成同屬極細線材廠的樺晟及萬旭(6134)自2011-2013年都連續虧損。不過,在陸廠也未持續大舉擴建產能,與產業汰弱換強下,現陸廠僅存立訊為主要競爭廠,供需漸趨平衡,來自同業搶單的競爭趨緩,如果有能力透過內部製程與產品組合改善的廠商,可望在景氣回歸常態下,優先轉盈。

此波受到筆電供應鏈修正影響,樺晟股價一度跌破5元,對照第二季底每股淨值尚有11.51元,昨日收盤股價/淨值比跌落0.5倍以下。

MoneyDJ新聞 2014-12-25 09:41:03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農曆年節前的備貨潮啟動,線材廠樺晟(3202)近兩個月營收不淡,法人預期,有機會維持在2億元以上水準,不過,因基本工資調漲衝擊毛利率,與業外恐提列人民幣貶值損失,單季獲利預期僅損益兩平左右。明年期許能在高解析傳輸解決方案與新跨足軟排線(FFC)的挹注下,營收維持兩位數成長,毛利率走勢則待持續關注。

樺晟指出,今年農曆春節前的備貨潮,已有啟動跡象,預期12月至明年元月的營收可望不淡,12月營收還有機會優於11月。法人預期,本季營收約5.9億元,季減5%以內,算是淡季不淡。

不過,在獲利方面,本季變數則較大。首先,目前扮演樺晟主要生產基地之一的昆山廠,10月起確定調漲基本工資,由1,300人民幣增至1,500人民幣,調幅約15%,法人推估對毛利率將有1-2個百分點的影響數。第二,該公司帳上還有未到期的人民幣TMU部位,第四季以來人民幣對美元走貶,恐也將有10萬美元左右的匯兌評價損失。在兩項變數影響下,法人預期,樺晟本季獲利將降至損益兩平點附近,今年全年每股稅後盈餘約0.4元。

展望明年,樺晟期許的成長仍來自高解析傳輸的解決方案。其中針對NB面板與TV的eDP與V-By-One的轉換趨勢,該公司推出的同軸線與電子線的混焊製程搶市,明年預期在終端客戶的滲透率將持續成長。其次樺晟也推出軟排線的新品線,並開始出貨主要客戶緯創(3231)與陸資客戶,今年營收占比還低於5%,明年占比有機會倍數成長。在新產品於客戶的滲透率逐年加溫下,目標明年營收維持兩位數增幅。

至於在毛利率方面,內部坦言,大陸區的基本工資逐年調漲,對於人工占比仍高的線材產業來說,壓力不小,如混焊製程用線仍屬人力密集,未來將透過(1)提高自動化比率可達八成以上的FFC產品線(2)將部分華東生產轉至成本較低的重慶廠(3)靈活運用委外策略等方法,冀求明年毛利率能較今年持續成長。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b7853d64-32c7-45ca-91c4-5f69586609f9&c=MB06#ixzz3Mt5MYfgs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4-10-09 10:23:04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客戶十一前略有提貨朝,線材廠樺晟(3202)9月營收衝高至2010年6月以來新高,第三季營收6.21億元,季增近5%,略優於預期。法人預估,該公司本季營收可望趨近前季,今年每股稅後盈餘將有0.7元水準,是四年來首度獲利,明年在eDP力拼成為NB面板高解析傳輸主流撐腰下,營運有機會續揚。

樺晟是專業線材廠,過去幾年因NB產業自然成長壓縮,且該公司力推的極細線加電子線的解決方案,在產業鏈以Cost Down為主流下,滲透率受阻,因而陷入長達三、四年的營運調整,2011-2013年連三年虧損,直至今年才重新邁入單季轉盈的正向循環。

而因樺晟8月客戶提貨不如預期,內部原預期第三季營收將與第二季相當,不過在十一長假前最後一周客戶略有提貨潮下,帶動該公司9月營收衝高至2.25億元,創下2010年6月以來新高,第三季營收6.21億元,季增近5%。

展望第四季,NB供應鏈多傾向,在第三季旺季不旺下,第四季也有機會淡季不淡,樺晟也評估,以目前客戶新機計畫看來,第四季營運有機會趨近前季,長期而言,內部則期許在eDP與V-BY-One等高解析傳輸逐步成為NB與TV主流下,該公司推出的同軸線(傳輸訊號)與電子線(傳輸電源)混焊製程,滲透率將逐年拉高,未來幾年力拼成為傳輸線組的新主流,該公司也可望大啖商機,跟著成長。

法人預估,樺晟今年營收將年成長10-15%,全年每股稅後盈餘將達0.7元,四年來首度獲利,明年營收成長目標將不輸今年,獲利將重回成長軌道。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aefde6fd-52d7-4229-8007-5febd392e265&c=MB06#ixzz3FclGvZhd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