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09日19:03 
 

日圓近期貶勢引發正反效應的激辯。據東京商工研究(Tokyo Shoko Research)發布的報告顯示,因日圓貶值導致的企業倒閉為28起,較去年同期增加2倍,其中受到燃料費上漲衝擊的運輸業倒閉數量最多,製造業與批發業等行業也出現了企業倒閉。

累計今年前9個月,因日圓貶值而倒閉的日本企業數量暴增至214起,遠高於去年同期的89起,僅次於因消費稅上調而倒閉的企業數量。

對於飽受原料價格與燃料費同步上漲之苦的中小企業來說,近來日圓的迅速貶值「簡直就是雪上加霜」。

據《日本經濟新聞》先前的調查顯示,日本民眾對於物價上漲的狀況同樣苦不堪言。在1000名已婚女性受訪者中,高達92%表示將節約用錢,約有49%受訪者認為日本景氣現狀「不好」,反映消費稅上調,加上食品等價格上漲,讓日本人家庭收支狀況更加嚴峻。(賴宇萍/綜合外電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