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1 01:32  

  • 工商時報

 

  • 記者吳姿瑩/台北報導
瑞祺電近3季營收及展望

瑞祺電近3季營收及展望

 工業電腦網通廠瑞祺電(6416)獲樺漢(6414)入主後,接連奪得中國大陸、印度、美系新客戶,營運動能三級跳,累積前7月營收年增高達33.43%,7月營收寫下次高預告下半年成長強度,法人看好第3季營收將再突破第2季新高,接連創高成績看俏。

 瑞祺電指出,受惠新客戶、新專案發酵,7月有不錯成長性,而公司為強化與客戶連結度,近期買下中國大陸子公司,可望因此加大中國大陸地區成長力道,也為下半年出貨旺季增添動能。

 依照歷史經驗,瑞祺電上下半年比重約45:55,今年度受惠新訂單加入,有機會呈現40:60比例走勢,季底、年底客戶拉貨程度加劇,皆有利於營收再上攻優於第2季營收8.07億元創高。

 據了解,瑞祺電以美國、亞太(包含中國大陸、日本、韓國及印度)、歐洲,以及專案類別區分營收占比,各為整體營收的四分之一,儘管中國大陸上半年較為保守,下半年強化布局可望明顯拉升。

 此外,瑞祺電去年底獲得鴻海旗下樺漢收購,正式被納為鴻海集團孫公司,透過與樺漢的整合加大接單能量,上半年毛利率有顯著提升,來到20.7%,優於去年同期18.91%,提前達到內部毛利率優化目標,隨營運規模擴大,法人看好下半年毛利率還有提升空間。

 瑞祺電受惠毛利率優化帶動,上半年EPS達2.7元,年增68.75%創下新高紀錄,以下半年優於上半年態勢來看,年度EPS有機會居工業電腦網安獲利王。

2015-04-25 02:39:41 經濟日報 記者謝艾莉/台北報導

工業電腦廠商瑞祺電通(6461)將在27日舉辦股東會,由於瑞祺電在去年底正式成為鴻海集團的一員,市場預期今年營收可望再繳出亮眼成績單。

瑞祺電今年第1季合併營收為7.78億元、年增達五成。瑞祺電預計將配發現金股利3元,該公司在致股東報告書中指出,今年將更大膽積極布局在技術進入門檻更高的通訊局端設備商、伺服器設備商的市場,持續展現公司研發能力優勢,與客戶共同討論制訂具高運算效能、體積小、更省電、節能的未來雲端伺服器級系統平台,成為網路通訊資安業界的先行者。

瑞祺電表示,未來兩年朝向海外設立營業據點,以公司永續發展,與提高代理商或客戶即時服務為主要目標,滿足陸續增加的客戶群。其次是跨足新產品市場,也就是未來三到五年間,公司將使新產品線的業績逐年上升,改變獲利水準。

 

 

樺漢董事長樓朝宗(左)、總經理朱復銓(右)。
本報系資料庫
鴻海集團再添生力軍。旗下工業電腦廠樺漢(6414)昨(9)日宣布,以公開收購與股份交換方式,取得瑞傳旗下的瑞祺電通33.32%股權,並取得董事會過半席次,總收購金額為9.47億元。

樺漢總經理朱復銓表示,瑞祺電通是專攻工業用網路安全相關技術的網通廠,專精在少量多樣,這是集團所缺乏的一環。雙方攜手合作後,樺漢可迅速切入網通產品代工領域,擴張工業電腦產品的多樣性與現有資源的整合布局。

另外,這項合作將結合雙方資源,提供客戶包括工業電腦、IA自動化、網路安全伺服器、雲端硬體平台等全方位的產品服務,並進一步強化研發動能,提升產業競爭力。

樺漢入股後,瑞祺大股東瑞傳將持有樺漢約1.71%,持有瑞祺的股權將降至10%。樺漢指出,未來瑞傳可借重樺漢擴大業務、行銷與採購能力,爭取國際廠商訂單機會,2015年起瑞祺成為鴻海集團成員之一,未來也將下單給鴻海,相關產品將由鴻海代工生產。

樺漢收購瑞祺股權將分兩階段,第一階段是公開收購,期間為10月13日至10月23日,每股收購價格為46元,樺漢預定公開收購最高股數1,140萬股,約占瑞祺電通股權18.99%。

另外,樺漢將增資發行新股215萬股,約占樺漢增資後總股數的3.13%,受讓由瑞傳持有的470萬股及其他股東持有的股份,合計受讓瑞祺普通股860萬股,約占瑞祺總股權14.33%,換股比例為樺漢1股換發瑞祺4股,換股基準日為12月31日。

經過此收購案後,樺漢將持有瑞祺電通普通股2,000萬股,約占瑞祺股權33.32%。

朱復銓表示,瑞祺電通今年營收、獲利可望持續成長,加上這次合作案、樺漢今年已經有兩項併購案正在進行,未來樺漢仍將快速發展,在工業電腦領域持續壯大。

瑞傳近期股價表現強勁,持續創波段新高,昨天收46.5元、上漲1.7元。樺漢收196.5元、下跌5.5元。

 


圖/經濟日報提供

 

【2014/10/10 經濟日報】

MoneyDJ新聞 2014-10-13 12:14:09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瑞傳科技(6105)轉投資子公司瑞祺電(6416)上周五被同業樺漢(6414)公開收購、收購價格為46元;瑞傳同時也將手上的9,300張子公司瑞祺電持股售予樺漢,以瑞傳持股成本約7.5元計算,法人預期瑞傳的售股潛在利益約3.57億元。

因應不同客戶在工業電腦領域的細部客製化,瑞傳近年訂單以端點銷售系統(POS)及博奕機等「專案產品」為主;目前產品線分為工業應用整合服務、網路通訊應用整合、垂直整合應用服務(即專案市場)、工業用平板電腦等4大類。

瑞傳以自有品牌Portwell」行銷,在網通型工業電腦過去就有不少產品問市,例如Firewall、VPN、VoIP、Wireless Gateway等,最大客戶為美國安全設備廠商Fortinet。


瑞傳Q3季
營收15.3億元,大約與Q2的15.4億元相當;法人初估,今年第4季應為相對淡季,因此初估全年本業EPS約2.5元。而旗下的瑞祺電通則更專注在雲端、網路安全上,集中在雲端運算平台開發、網路安全平台,以及通訊局端平台產品線等3大產品應用。此次同業樺漢應該就是看好瑞祺電通在雲端、網路安全平台的技術基礎,因此提出收購案。

此次樺漢收購瑞祺電通,是以現金、換股方式,共投資9.4億元取得瑞祺電通的33.32%股權,樺漢將成為瑞祺的最大股東。每股收購價格為46元。

瑞傳同時將手上9,300張瑞祺持股售予樺漢;以瑞傳持股成本約7.5元計算,法人預期瑞傳轉售轉投資的潛在利益約3.57億元,法人以目前股本10.2億元計算,潛在貢獻每股獲利約3.5元。法人評估,應該會分不同季度認列。

瑞傳、樺漢、主機板磐英等3家廠商有母子公司關係,再加上EMS大廠鴻海(2317)後續投資工業電腦公司,讓瑞傳、樺漢、鴻海這三家公司分別在技術應用平台、工業電腦成品、EMS製造領域裡各有專精,未來有合作空間。

其實,樺漢團隊前身是來自磐英工業電腦事業部門,在1999年主機板廠磐英將其獨立成了樺漢科技。2006年瑞傳投資樺漢取得約5%股權,成為樺漢的大股東之一。後續2007年鴻海亦投資樺漢、只是暫委由瑞傳管理樺漢,直到後續2011、2012年瑞傳陸續處分對樺漢持股,而鴻海透過轉投資,成為樺漢的大股東。

而此次樺漢再找上了瑞傳集團,投資其子公司瑞祺電通,顯示樺漢與瑞傳未來還有合作空間;鴻海本身在工業自動化的需求可望越來越高,將是樺漢、瑞傳未來在工控市場的重要動力。

樺漢未來成為瑞傳子公司的瑞祺電最大股東,明年樺漢可望取得4席董監席次。另外,瑞祺電業務將全數由鴻海代工。未來瑞傳持有瑞祺電股數降至10%,並持有樺漢1.71%。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3cb34b11-df2d-4d02-a676-73550b5ff7a4#ixzz3FzzTotVD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