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安破功 江醫師:丟臉到家

 

2014年10月11日 
 

「一名醫師即使有再好的醫術,也只能減緩病患的痛苦,卻無法防患未然」,新光醫院腎臟科主治醫師江守山,常接觸因糖尿病造成腎病變,而須洗腎的患者,後發現國際間許多研究指,多吃魚可降低糖尿病腎病變機率,促使他在2004年開設「江醫師の魚舖子」,專賣沒污染的魚。他昨說,以往均躲過食安風暴,這次受飼料油波及真是「丟臉丟到家」,讓他形象一夕破功。

年營業額3億元

身為腎臟科醫師,江守山對魚是否含重金屬採高規格檢驗,高品質加上醫師的專業背景,吸引許多消費者,10年間分店數擴增到62家,會員2萬多人,年營業額高達3億多元。 
因消費者反應良好,且江守山認為雞、豬肉等也可能殘留有害物質,因此2007年增加雞肉產品,隔年再增加豬肉產品,魚舖子也改名為「江醫師追求零污染舖子」,現在販賣的商品已高達460多種,而這次被正義油品掃到的香醇豬肉酥,就是其中一項。 
江守山昨說,他的店從毒澱粉順丁稀二酸到日前強冠的餿水油品等食安事件,均未被波及,這次卻因台灣最大的油品公司-正義公司而中鏢,感覺十分灰心,以往食品安全形象一夕之間破功,真的是被人一箭射死,丟臉丟到家了。 

 

「向消費者道歉」

江向所有消費者道歉,並說該店往後不會再委外加工,且所有原料都使用原形食物,調味料也都使用自家產品,避免再受波及。
◎記者沈能元 

江醫師追求零污染舖子也被正義飼料油掃到。資料照片

江守山小檔案

年齡:54歲
學歷:陽明大學醫學系畢業
現職:
.新光醫院腎臟科主治醫師
.江醫師追求零污染舖子、房屋健檢中心、守護房屋、江醫師保健館負責人
家庭:已婚,育有2子
資料來源:江守山 

2014年10月10日21:09 
 

彰化縣衛生局依據高市衛生局提供的正義下游資料,發現榛記食品有限公司曾於今年向正義公司進貨「工廠用香豬油」及「維力香豬油」,替江醫師魚鋪子代工的「香醇豬肉酥(230克)」2645罐共計608公斤。

對此,江醫師魚舖子負責人江守山今晚表示,因為之前有出現強冠餿水油事件,他們整個清查魚舖子460項產品,當時就發現有香醇豬肉酥是由榛記寄食品代工,使用正義油品,前天正義油品出事後就立即下架2千多罐,損失600多萬元,和榛記合作5年,目前還不知道受害時間有多長,還在釐清狀況,釐清後散客憑發票或產品退費,並多退20%,會員除了同樣多退費20%外,可選擇退出會員並拿回入會費,若要繼續參加會員則可免一年1000元會費。江守山說,以後會採封閉型加工,不再找外面廠商加工。(沈能元/台北報導)

委外肉鬆中標 義美8月已下架

2014-10-10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0日電

飼料豬油威力無窮,連食品界模範生義美都淪陷,對於委外代工的原味豬肉鬆也中標,義美表示,8月發現脂肪酸比例有異常隨即下架。

義美表示,豬肉鬆產品義美本身沒有生產,是委拖代工廠生產,今年有發現脂肪酸比例有異常,懷疑油品有問題,在8月底義美門市就沒販賣,決定近期要推出義美自製肉鬆。

義美指出,義美目前僅剩少部份是委外代工的產品,未來將逐步收由自製,以確保安全無慮。義美從去年12月就推出自製純豬油,首先是推出450公克小罐裝家用純豬油,接下來即將推出15公斤的業務通路用豬油,預計最慢10月下旬推出。

彰化縣衛生局依據高市衛生局提供的正義下游資料,發現另榛記食品有限公司曾於今年向正義公司進貨「工廠用香豬油」及「維力香豬油」,先後用於生產豬肉酥及肉包(筍香、香菇、高麗菜三口味)產品,其中「原味豬肉鬆(200g)」即是幫義美代工,已出貨量5949盒共計1190公斤。

2014年10月10日20:33 
 

 

彰化縣衛生局依據高市衛生局提供的正義下游資料,發現另榛紀食品有限公司曾於今年向正義公司進貨「工廠用香豬油」及「維力香豬油」,先後用於生產豬肉酥及肉包(筍香、香菇、高麗菜三口味)產品,現場已封存剩 餘的28桶「維力香豬油」及783公斤肉包、154公斤豬肉酥,衛生局追查豬肉酥是替義美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代工,包括「原味豬肉鬆(200g)」已出貨量 5949盒共計1190公斤、南投縣農產運銷股份有限公司「純豬肉酥(200克)」、「芝麻海苔豬肉酥(200克)」、「豬肉酥(200克)」,總出貨量 4277罐共計855公斤。 另還有替江醫師魚鋪子代工的「香醇豬肉酥(230克)」2645罐共計608公斤、一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一心苔酥(1.8公斤)47包共85公斤等。衛 生局均已通知各縣市衛生局進行下架。

另鹿港百年糕餅名店玉珍齋也使用正義香豬油製做白片酥(原味、蔥口味)、桃酥,口酥餅(油蔥)4種產品,目前封存126桶香豬油,但玉珍齋業者向衛生局表示,強冠事件發生後,已改用自製豬油。

截至目前為止,彰化縣衛生局共清查83家盤商、原料商、烘焙業、製造業及大賣場,共追查下架封存問題正義豬油、維力香豬油、正義特級瑪琪琳等產品計744桶共11410公斤,目前稽查下架工作仍持續中。(鄧惠珍╱彰化報導)

 

 

2014-10-10  21:38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前天痛罵頂新集團的義美食品董事長高志尚,強調義美從原料採買到加工一手掌握,九成商品是自製,連豬油都有在賣,但今日少數委外代工的商品,原味肉鬆竟中鏢了。

  • 義美食品董事長高志尚表示,代工廠榛記食品是專業做肉鬆的,並非為了省錢而用便宜的油,反批正義市占率逾四成,不是小公司,頂新內控出了問題,卻造成市場困擾,應該好好自我檢討。(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義美食品董事長高志尚表示,代工廠榛記食品是專業做肉鬆的,並非為了省錢而用便宜的油,反批正義市占率逾四成,不是小公司,頂新內控出了問題,卻造成市場困擾,應該好好自我檢討。(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義美食品董事長高志尚表示,代工廠榛記食品是專業做肉鬆的,並非為了省錢而用便宜的油,反批正義市占率逾四成,不是小公司,頂新內控出了問題,卻造成市場困擾,應該好好自我檢討。

他並指出,現在的食安問題嚴重,連大廠都不能相信了,以後義美的產品都要自己做,透露義美將推自製肉鬆;至於中鏢的原味肉鬆目前已停售,已購買的消費者可接受退換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