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年10月13日11:50 
 

民進黨立委蘇震清今日在立院經濟委員會表示,統一(1216)進口「義大利有機冷壓高燃點葵花油」,進口稅則1518是非食用油,但卻在市面上以「統一義大利有機冷壓高燃點葵花油」食用油銷售,質疑統一以飼料油混充食用油。對此統一表示,是報關行誤植稅號,已經,報關行已經在3年前更正,統一也早已補稅完畢。
 
統一代理發言人涂忠正表示,統一在2009、2010年進口統一義大利有機冷壓高燃點葵花油,但是是代理,且是「原裝原瓶」,因此沒有製造的問題,當初基隆關誤將進口稅號列在1518的非食用油之下,基隆關也已經發現後更正,統一也在2011年3月補上關稅差額6000多元,因此委員的資訊可能沒有更新。
 
此外,涂忠正也表示,統一的確進口飼料油,因為統一本身有飼料廠,台南衛生局也已經至工廠查核,進口的飼料油有「專油專用」,一切都合乎規定,但是相關資料應該要由政府機關來發佈。(林海/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