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經濟日報提供
國內工業過濾設備大廠旭然國際(4556)近期登錄興櫃掛牌,掛牌首日均價40.94元,較掛牌參考價30元上漲36.5%。

因應市場需求大,目前旭然除斗六、崑山二廠產能近滿載,預計斗六二廠明年底投產,旭然也規劃最快於明年底轉上櫃。旭然表示,因應國內各製造業擴廠需求,工業用過濾設備市場需求仍大。

目前旭然在雲林斗六及中國崑山各有一條生產線,其中斗六廠年產能約13萬支,二廠的產能均已接近滿載,訂單已至三個月後才能交貨,因此計劃於斗六再擴建產能更高的斗六二廠,預計明年底投產,另外該新廠也將投入濾膜原物料生產及研發,跨足上游。

旭然的主要客戶包括石化業、半導體業、食品業與生技化妝品業等廠房設備「需要用到水」等製造業,其中台灣約占其出貨量三成、中國大陸15%,另歐美、東南亞則約占五成,海外主要競爭對手來自美國。

去年旭然營收2.9億元,每股盈餘1.61元,今年前八月營收1.9億元、每股盈餘0.72元,其中台灣市場毛利約三成、海外市場毛利約四成。

旭然為30年老牌公司,由總經理何兆全與董事長吳玲美夫婦全創辦後,早期以工業用濾水設備貿易代理為主,12年前跨足製造業,目前是國內最大的工業過濾設備製造及研發商,產品包括濾心、濾殼、濾袋、濾袋機、客製化過濾系統、一般工業用及半導體電子級、食品製藥製酒級過濾設備,也能提供客戶製化過濾系統解決方案。

國泰證券指出,旭然專精在工業製程液體高階過濾,享有良好毛利,產業應用面分散,受個別產業衝擊風險甚小。

目前過濾市場每年約有600億美元的商機,最大領頭廠商Pall市占率僅達4%到5%,旭然未來成長動能仍相當龐大。

 
 

工業用精密過濾系統供應商旭然國際(4556-TW)將於明(16)日以參考價每股30元登錄興櫃交易,公司最快明年第三季上櫃,主辦券商為國泰證券。公司今年前8月稅後淨利1992萬元,每股盈餘0.72元。

旭然為國際知名的工業用精密過濾系統供應商,專精於工業製程液體高階過濾,以自有品牌"Filtrafine"聞名全球。過濾系統廣泛使用於各製造業,尤其在醫藥及半導體產業的精密製程極為關鍵,需能確保投入物料及產出成品符合醫藥及半導體等級高潔淨度標準要求,自製產品涵蓋濾心、濾殼、濾袋、濾袋機、客製化過濾系統、一般工業用過濾設備、半導體電子級過濾設備及食品製藥製酒級過濾設備,能提供各產業客製化過濾系統完整解決方案。

旭然業務範圍中台灣占比30%、中國15%、其他國家占比達50%,橫跨美加、歐洲、南美及東南亞等市場,下游客戶分散,包括半導體電子業、觸控面板光電業,另有精細化學品業、石油化工陸地海上探勘頁岩油氣生質柴油工業、超純水海水淡化廢水回收業、精密設備業、食品製藥製酒業及化妝品業,產品應用層面相當寬廣,未來也將跨入綠色環境淨化和節能過濾減廢等相關領域。

旭然表示,公司過濾設備擁有包括歐盟CE-PED認證、美國ASME認證、中國GB-150認證,在同業中,過濾設備能同時取得三項認證者僅為少數,同時也通過高階除菌濾心的國際確效認證,對其出口歐、美及日本競爭力相當有助益。目前過濾市場每年約有600億美金的商機,最大領頭廠商Pall市占率僅達4%-5%,未來公司成長動能相當大。

旭然去年營收2.96億元,毛利率37.69%,稅後淨利4426萬元,每股盈餘1.61元;今年前8月自結營收1.93億元,毛利率30.93%,稅後淨利1992萬元,每股盈餘0.72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