劣質豬油事件延燒,經濟部國貿局長楊珍妮昨(14)日證實,日本、大陸近期已全面「擋關」使用到劣油的台廠全部產品,約有40多家業者遭到波及。

經濟部估算,這波劣質豬油事件,將導致我全年食品業產值蒸發102億元,以烘焙業受創最大;外銷出口損失約21億元。

行政院長江宜樺昨天在立法院會針對食安問題再度道歉,他強調,要在任內徹底解決食安問題,讓民眾未來不再受困擾。江揆並預告,後續仍將有許多廠商被約談、封查、羈押的情況,盼民眾「要有面對陣痛的心理準備」。

楊珍妮解釋,所謂的「擋關」,是指日本、大陸近期均加強邊境貨品查驗,兩國主要根據我衛福部在網站上公布使用到劣油的中下游廠商名單。

不過,日本、大陸並未挑出「豬油產品」,而是全面盤查40多家廠商的旗下所有商品,「廠商產品只要一日未入關,就會有成本壓力與損失」。

府院日前通令各部會全面施展公權力,務必辦到全台沒有一家黑心廠商為止。昨天,經濟部工業局長吳明機與楊珍妮連袂召開記者會,說明經濟部處理劣油事件最新進度。即日起,經濟部停止頂新、正義、強冠三廠商出進口權一年,撤銷強冠、頂新的出進口績優廠商榮銜。

【2014/10/15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