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8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全民滅「頂」,頂新集團找了兩岸紅頂商人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相救,網友開始進行肉搜,發現頂新製油代理董事長陳茂嘉算是尹衍樑子弟兵,是現任喜士多便利商店總經理魏正元當教授時的指導學生,並調侃「魏+(家)正元,政治超正確」。

 

網友發現,陳茂嘉是中原大學企管所碩士,指導教授之一是魏正元,魏正元曾任台灣大潤發總經理,潤泰集團將六十七%股權賣給法國歐尚(Auchan),由歐尚取得經營主導權後,魏正元七年前被派到中國,負責經營潤泰集團位於中國的喜士多便利商店。

 

魏正元表示,陳茂嘉是他的學生之一,但因桃李滿天下,並不清楚他去頂新工作,是最近新聞連環爆,看到陳茂嘉在電視上覺得有點面熟。

 

潤泰實力 足以吃下味全

 

市場認為,味全三重廠開發利益逾百億元,味全目前股本僅五十.六一億元,潤泰若吃下味全,以潤泰營建本業的實力,單是參與三重廠開發案就夠本了。不過,尹衍樑前天面對媒體追問時表示,目前並未考慮味全。

 

全民滅「頂」行動威力十足,此刻能出手相救擋子彈的企業確實寥寥無幾。潤泰集團旗下在中國開設的大潤發,總店數已達約三百家,去年全年營收達八六一.九五億人民幣,挾著中國最大零售業的光環,以及尹衍樑在兩岸綿密的政商關係,雖然形象不一定加分,但似乎是短期內救火的不二人選。

 

2014-10-16

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今天下午5點半在頂新國際召開記者會,頂新董事長魏應交、味全前董事長魏應充都出席,宣布3點聲明。尹衍樑坐中間,魏應充和魏應交則穿白衣坐在尹兩側,表情凝重。魏應交一開始就表示,代表頂新集團面對大家,在大家現在都想「滅頂」的情況下,他先鞠躬道歉,魏應充同時也站起鞠躬致意。

魏應交說,心裡很清楚,今天魏家已經到了無論做什麼,都無法得到大家信任的地步,既然大家都懷疑,決定請一位熱愛台灣,且具備企業經營優良管理者,來以第三者身分監督和指導,也就是尹衍樑。魏並宣布,退出台灣油品生產市場,由尹衍樑先生帶領組成食品安全委員會,頂新集團願意提撥三十億元成立食安基金,捐給政府,或給賢達組成的專業基金協會,重新擦亮台灣食品王國的招牌。「我知道大家期待我們做更多,我相信在尹總裁監督下,台灣食品安全會有全新未來。」

尹衍樑表示,一開始接獲請求時,他第一個想法是,不懂的不做,可是,話還沒說出口,想說還是幫全台灣人民。「我願意以一個食品的外行人、管理的內行人,接下這個不輕的擔子,就是希望讓所有台灣人,兩岸人民和全球華人安心。」尹衍樑念完聲明稿後,還強調「請放我一馬,不要問問題」,隨即起身與魏應交、魏應充兩人一同離去。

頂新提出3點聲明:
1.完全退出油品市場
2.由尹衍樑出面召集組成食品安全核心委員會
3.提撥30億作為食安基金,捐給政府或基金會,重新擦亮台灣食品王國招牌。
(即時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