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社華盛頓17日電) 「紐約時報」(New YorkTimes)今天報導,打擊伊波拉病毒的聯合國信託基金僅有10萬美元,與聯合國(UN)稱對抗這波有紀錄以來最嚴重伊波拉疫情所需的金額相去甚遠。

根據報導,聯合國估計,對抗這波傳染病需要10億美元,而由哥倫比亞捐出的這10萬美元現金只占其中九牛一毛。這波伊波拉疫情已奪走大約4500條人命。

紐時引述聯合國官員的話說,聯合國將伊波拉信託基金視為一筆彈性的現金資源,對抗疫情有需要時即可動用。

報導說,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稍早告訴記者,這筆資金包括2000萬美元現金,不過幕僚稍後表示,這指的是各國承諾捐輸的金額,而非現金。

此外,捐贈者已捐出價值約3億7600萬美元的現金或非現金資源,給聯合國特定防疫計畫。(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2014-10-18  10:53

〔本報訊〕伊波拉病毒人人聞之色變,但美國網站卻趁著熱潮推出具「傳染性」的惡作劇禮物─伊波拉絨毛玩具,標榜只要9.95美元就可以給別人「伊波拉」,沒想到還熱銷到缺貨,該公司副總裁表示,「這個玩具提供人們另一種方式了解伊波拉。」

  • 美國網站推出伊波拉病毒玩具,只要9.95美元就可以給別人「伊波拉」。(圖擷取自Giant Microbesis網站)

    美國網站推出伊波拉病毒玩具,只要9.95美元就可以給別人「伊波拉」。(圖擷取自Giant Microbesis網站)

據「the star.com」網站報導,美國「巨型微生物」(Giant Microbes)網站反而推出伊波拉玩具,並定位為「具獨特傳染性的惡作劇禮物」,以吸引消費者購買。該網站的廣告標語寫道:「自1976年發現以來,伊波拉已成為微生物中的霸主。分享這份愛!」

這個伊波拉玩具漲得像棕色蠕蟲還有一雙貓的眼睛,和顯微鏡下的伊波拉病毒沒有兩樣,貌不驚人,卻有成千上萬的消費者搶購,該公司行銷副總勞拉蘇利文(Laura Sullivan)表示,現在全球都賣到缺貨,「但不用擔心,公司已盡全力趕工,下週就會再度上架。」

蘇利文表示,微生物和人類生活息息相關,因此人們想了解它們,而伊波拉和其它微生物玩具令大眾感興趣,這些玩具只是提供人們另一種方式了解伊波拉,「人們買下它、談論它,但若被認為消費伊波拉病患,我們會重新考慮是否要繼續銷售,但目前為止還沒有任何負面回饋或投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