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8  10:31

[本報訊]歐元區國家經濟低迷不振,各國經濟成長放緩,其中義大利今年第一季GDP又再次萎縮了0.2%,不過值得一提的是,在加入了「販毒、賣淫與走私等非法活動」的營收後,義大利GDP即修正至持平。

  • 義大利在本月公佈第一季GDP又再次萎縮了0.2%,不過在加入了「販毒、賣淫與走私等非法活動」的營收後,義大利GDP即修正至持平。(資料照,彭博社)

    義大利在本月公佈第一季GDP又再次萎縮了0.2%,不過在加入了「販毒、賣淫與走私等非法活動」的營收後,義大利GDP即修正至持平。(資料照,彭博社)

外電報導,義大利自2008年以來已陷入第二次的經濟衰退,然而本週三卻傳出了好消息,也就是本次公佈的GDP不再衰退,由小幅萎縮修正為持平。

過去因經濟萎縮,而導致義大利連兩季技術上陷入衰退,如今修正為持平,則成為了經濟成長的象徵,但這並不是一個真正的勝利,主因為義大利採用了歐盟的ESA2010新會計制度,其中新增了賣淫、毒品以及其他非法產品的銷售,這個歐元區第三大經濟體的GDP才得以進步。

義大利前些時候公佈第一季的國內生產毛額(GDP)下滑0.1%,而第二次公佈的GDP也萎縮了0.2%,在本月週三公佈的修正值則為持平。

歐盟所推行的新會計準則,目的是要使歐元區國家經濟狀況可以相互比較,而各國也樂於採用,不但可供宣揚政績,債務與赤字占GDP的比率也下降,包括德國、匈牙利、荷蘭、希臘等國家在內,早已使用這套標準。

據歐洲統計局的估計,加入這些經濟活動的營收後,義大利GDP增加2.4%,西班牙多2.6%,法國也增加3.2%,工業大國德國更可以擴增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